close

 

 

--

是的,我的相機寶貝們又多了一位新成員--Ricoh GRD II
之前在玩Lomo和一些Toy Camera時就有注意到理光的相機,
還有貴婦級的LEICA徠卡相機,價位真是讓人怯步!u_u''

認真說起來,GRD II算是我第二部數位相機,
之所以會買它,全是因為看到Benshee那篇
▋My anniversary gift---GRD II ▋
而有股衝動想立即買下它,呵呵,我終於有多餘的ㄎㄡ ㄎㄡ買下它了。

說到它和我第一部數位相機Pentax A20不同點在哪呢?
這也是為我攝影之路小小的收獲哦!
Ricoh GRD II--定焦功能,屬比較專業型數位。
Pentax A20---可變焦,屬消費型相機。
問題來囉!和我一樣是無師自通的捧油們,有福囉!
簡單的來說,定焦和變焦的差別在於可不可以伸縮鏡頭,
那為何要買定焦相機呢?一般來說定焦鏡頭拍出來的畫質會比較好,
也比一般變焦鏡頭色彩來得飽和鮮豔,所以一般來說,
定焦鏡頭的相機是不需防手震的功能的哦!(害我找老半天,真是XD)
希望這小小的常識,能對和我一樣無師自通的好奇寶寶們有用哦!

說這時那時快,拿到相機的第一週就把它帶出去先拍了再說,
其他再慢慢研究吧!相信大家看到我上一篇:
美食 ▋週末找「樂子」!
網誌裡的每一張照片都是用GRD II拍出來的,說實話,
我對這新成員GRD II很滿意,你們覺得咧?

對於很多攝影高手來說,我可能就像小孩的階段,可能連業餘都稱不上,
但對我而言,攝影就是不停手下不留情的一直按下快門就對了,
就像有的人念藝術類畢業,有藝術專長知識,但說實在地~
藝術這東西,可不是用時間長度或是任何單位計較衡量的,
先天的藝術天分和後天的創意開發是很重要的。

我想底片相機勝過於數位相機,但由於底片一直沖洗必須要有很多預算才行,
以我目前的經驗能力來說,算是比較有負荷的開銷,但我還是不會冷默它們的,
只要是晴天,我一定會帶著一到兩部底片相機+1台數位出門企。

之前一直和一個朋友進行一個秘密計畫,雖然我們都忙到無法敲出時間討論,
但這卻對我們的合作很重要,再請大家給我們多一點時間囉!

--

【菜根譚】心靈小則:


人之難成大器者,以其有我,處處以「我」為中心,以「我」為出發點,
則不免囿於小我。故佛教在除「我執」。儒家強調「毋意,毋必,毋固,毋我。」
自我心過重者,無法放下身段,無法處於低下。

老子所謂:「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處眾人之所惡,故幾於道。」
若人人自謂高明,趾高氣昂,無法處於低下,處眾人之所惡,去道亦遠矣。

當下身段,處眾人之所惡,時時破除我執,假以時日,當為人上人,天不景仰。

這是我在一堂課程中看到的一段小則文章,我不知道出自於哪裡?
但和我小時候看的一本漫畫【菜根譚】有點雷同,
也和我之前看張德芬老師的書一樣,意思是一樣的。所以,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從前,從前,反正就是很久之前啦!
教堂裡的耶穌釘十字架上,而這教堂的守門員,常常看到很多信徒來祈禱,
守門員總覺得耶穌好累了,已經被釘在十字架上還不能安安靜靜的安息,
真是替耶穌感到不捨,想幫他分憂解勞。

有一天,守門員就跑來問耶穌,耶穌.耶穌,你有什麼事我可以幫你的忙嗎?
為什麼每個人都來找你禱告?但你都被釘在十字架上了還這麼辛苦。

於是,耶穌想了一下,答應了守門員交換身分來替它解勞,而守門員也答應了
耶穌的要求,無論聽到好的壞的,對的錯的,都不可以說出來。
交換身分後,隔天,有個有錢人拿著一堆金銀財寶來到耶穌面前禱告:「
耶穌啊!耶穌,請你幫我隱暪我做的所有壞事,不要讓別人知道。」
後來,有錢人走了,但卻忘了拿都大袋的錢財;過了一會兒,
有個貧窮的人走到耶穌面前,向耶穌請求讓他能夠有很多的錢,好讓他們
全家人能夠溫飽,不要再為了衣食而煩惱。
過沒多久,有個年輕人來到教堂向耶穌禱告,因為他要出海去補魚,
能夠請耶穌保佑他一路平安的出海工作。

後來,有錢人回來看到自己的大袋錢財不見了,懷疑是這年輕人拿走的,
於是就和年輕人理論了起來,這麼一吵,吵得不可開交,後來~
守門員真的看不下去了,終於開口說:「那個大袋錢財,不是年輕人拿的,
是一個窮苦人家拿走的。」

耶穌之後告訴守門員:「你知道嗎?你這麼一說,有多嚴重的後果嗎?
有錢人忘了拿走錢財被貧窮人拿走,這樣窮人就可以一家溫飽過日子,
有錢人和年輕人在吵架,就是在拖延年輕人出海的時間,因為他的船
正在外海中沉沒,這樣年輕人就安全了。」

聽了這段故事,你們是不是也會覺得,我們平常太過的主觀給別人意見,
反而忘了站在別人的立場想呢?是值得我們去省思的。

分享給各位了~

--

benshee有你的掛號信-
花猴:你真的買了它啦!嗯,你一定會愛上它的。
你的音樂比之前的好多了…

黑香菇回覆:
嗯,我從第一週拿到它就二話不說的先帶它吃門企~,
真的是…我都結的偶們家的小P快被我打入冷宮一樣咧!XD
謝謝花猴每次都會來留言咧!啊!我都還沒有把文章打完,
就看到你的留言啦!妳…猴急什麼?!搶頭香(台語)ㄏㄡˊXD…

音樂?哦!我有調小聲啦!呵呵,之後會放先好聽的啦!
最近買了很多CD還沒拆開來聽,到時和你分享啦!^^q
(不好意思,因為文章打到一半系統登出,不小心把文章刪掉,
沒想到連你的回覆也一起帶走啦!歹勢, SO li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克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