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取自於:橘子也有部落格


--

上周日早上10:30看了一個節目「天下雜誌-成長」
第一個就是亞洲天王-周杰倫的成長故事,
原來他很小就學琴,又寡言,但他的音樂才華,
卻是讓這不愛說話的小子,獨立鶴群之中,常是學校的風雲人物。
一次選秀活動中,吳宗憲發現了周董的才華,
因此在高中考大學之際的周杰倫比同學們多了一份工作的機會,
雖然後來沒有考上大學,但因為他深厚的音樂底子,
讓他有了在音樂工作室工作的機會,也因此結識現在的寫詞才子-方文山,
後來成為好友兼戰友,當初一首「可愛女人」被楊峻榮聽到之後,
周杰倫正式踏入演藝圈成為創作歌手。

記得節目中,有訪問到楊峻榮:「大家都看到他光鮮亮麗的一面,其實他的
僵直性脊椎炎常讓他感到不舒服,但他就是會忍下來,因為他知道歌迷需要他。
他常下飛機後,一般人一定是倒下來先睡一覺再說,他不是,他下飛機後,
直接是到他作曲家那聽他的曲子作好了沒?什麼事還沒用好…?除非早上8點有通告,
他才會回家躺一兩個小時,然後又繼續他一天的行程。」

是啊!聽了這般話,的確很讓人心疼,但這也是成為一個不同凡響的人物付出的,
不只有周董如此,很多成功的人也是如此,不然怎會比別人成功呢!
我相信,他們是甘願的並且是樂於付出的,因為亮眼的成績就是他們的成就,
就是這份成就感,讓他們一直想走下去,支持他們一步步完成夢想的動力。

節目最後,有一段周董的專訪,他是這麼說的:「很少人真正知道周杰倫的成長歷程,
像這樣坐在這聽我說我的成長故事,也是因為這個機會讓別人知道我做過什麼事,
曾經有什麼作品。有時候像我覺得會得獎的作品,反而沒得,
但在5.6個評審和銷售量之間,你看哪個對你來說比較重要?
對於未來我還沒想到,我想是守住這個城堡,杰威爾就是我的城堡;
對於家庭,我想應該是每個男人都想保護的吧!就算沒有衣錦也可以還鄉(笑!),
在外面不管受了什麼苦,其實回到家就好了。最後啊!嗯…就是未來十年一樣屌!」
(我好像跳針,跳來跳去的,哈哈哈!)

是啊!聽完他這麼一番話,不愧是周董,真的是***的夠屌!
我欣賞你。加油!你是所有年輕人的典範!

--

天下雜誌相關文章連結:

全方位創作藝人周杰倫─東風不破

精采文章:http://www.cw.com.tw/issue/growup2008/story.jsp

2008-07-19 「貪心的藝術家」 CNN來台專訪周杰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克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