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本來是要去「磨菇」看松浦彌太郎攝影展,意外發現隔壁有間「台灣好,書店
因為是提前到那裡,「台灣好,書店」先開店。
加上前一天去看了「北風藝廊 X  城市臍帶 女子女子展」時,
透過了工作室老闆推薦我到田園城市的女子私房 黃慧鶯個展。
這是他替他母親辦的一個個展,概念是想要給人一家在家裡書房的感覺。
也介紹了我田園出版社裡的小白,會替我介紹作品,
因為開幕式還沒開始,所以推薦我先去那走走再回來。

果然收獲很多,也和小白聊了起來,原來小白也愛東部,
介紹我的故鄉時,她很意外並且告訴我,她在「台灣好基金會」知道有關我故鄉的活動。

讓我對「台灣好基金會」很好奇。
就在週日也意外發現了這間書店,讓我不得不進去走走看看。

我很驚訝,他們好有心,把台灣很多角落的文化都帶到店裡來了,
這間店就像一個寶藏盒一樣,很多文化或是文物類型商品在這可以看到哦!



店裡只有我和兩位店員,其中一個大姐和我聊了起來,
得知我是東部孩子,也很開心和驚訝送了我一本小禮本丶留下資料,
以後有關活動會告訴我,最讓我感動的是
「我是昨天認識了一個朋友,而得知台灣好基金會。」
「真的嗎?很開心你知道…」
「我想知道這個基金會是專門為台灣這些地方做一個文物傳承的動作嗎?」
「算是,但主要是因為我們董事長當時在中華電信資訊部時
就有到各地這些地方裝置電腦網路時,想說若能把當地一些文物能夠帶給大家知道有多好
後來,董事長離開了中華電信之後就成立了這個基金會,也選擇了從池上開始…」

我聽了都好感動,我常想我能為我家鄉做什麼?
一來是因為個人經濟狀況的問題,二來是加上自己也不算是人脈很廣闊的人
但我一聽到這個基金會,就想:下次他們再辦活動,我一定要參加,
我也要帶大家去我家做做,請我爸爸和他們分享池上的歷史和變遷。

請大家能夠支持「台灣好基金會」

--

台灣好基金會 http://www.lovelytaiwan.org.tw/
北風 BFgallery http://www.facebook.com/pages/cheng-shi-qi-dai-hao-hao-zhan/103214553047354?v=wall#!/pages/bei-feng-BFgallery/240666955092?ref=ts
城市臍帶 好 好展 http://www.facebook.com/pages/cheng-shi-qi-dai-hao-hao-zhan/103214553047354?v=wall

很開心!又知道一些好的工作室和展覽!
謝謝小白丶北風老闆丶Mari…(太多記不起來)
謝謝你們給我一個很特別有意義的週日。

--

以上照片,特別用小孩,她們的純真就是我這篇文章想給人的感覺。
單純丶沒任何目的,就是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克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