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可以看到【春夏 blender show


今天因為朋友的邀請,去一場秀,也和許久的朋友見面

你們一定想說我這幾天跑到哪去了對吧!

還不是我那該死的電腦生病了,更扯的事,組我這台電腦的人殺千刀的該死慢

所以只好拿出我放在快花楣的黑金剛IBM筆電出馬,它口是老人了,所以如龜一樣慢速

加上我也在進行一些秘密工程,呵呵,暫時先不透露,完工一定告知

你們一定會想說:啊!你今天怎麼跑來新增文章,啊不是龜速

我就是屬猴,所以急嘛!花哈哈哈

看我標題就知道,沒錯,是我今天搭那幾百年沒搭的小黃計程車花生了趣事

一上計程車當然是和司機說目的地,然後就一陣風颳過的靜

但以妹妹的經驗,和司機聊天把甘情是一定要的啦!所以~

以下是我和司機的對話,注意看囉!【我粉紅色;口愛司機黃色

「這幾天都會下雨哦?!」

「是啊!會下到下周三丶四吧!我開車這麼久就基隆丶宜蘭丶台北真他媽的不好,

空氣也不好,然後台北的小孩也十個有七個鼻子不好又弱不經風的。」

(心想,這司機還真奇妙,我只說這麼一句,他說十句,醬也好,不然我會浮了死!)

「說到不好,我看過一本書,什麼愛迪生後代說啊:愛迪生死前說過他發明這麼多的東西裡面,

有一樣是他覺得對後代和未來不好的一樣東西?你猜是什麼東西?」

(我正在想,天曉得啊!我煮朱道是電燈泡,其他不知?)在我要說的那一刻,司機繼續說了

「電燈泡,以前是日出而起,日落而息,但就有這燈泡後,搞得日夜顛倒的…」

「能源消耗的問題。」偶爾也要插一下話,表示一下他沒對空氣說話,我有在聽(笑!)

「古代很多有才華的人都沒好下場,因為他們都憤世記俗的,而且人在最低潮的時候

才能寫出好的文章和作品,因為他們都不順心所以只好專注在那裡,像李白作很多好詩,

最後是在水缸中看到月亮,一頭栽下去淹死;像范仲俺最後還五馬分屍而死;孔融讓梨你讀過吧!

最後孔融怎麼死的你知道嗎?你有聽過剁碎而死的,下場都不好吧!」


「嗯,真的。」我可以在敷衍一點我,夠了!

「我平常是有在看一些歷史書的,還有啊!(啊!還有啊!)
像唐宋八大家的韓愈,

最後有考史學家說他是得風流病而死的。但他的後代就不滿啦!就拿所有韓愈的詩來和考史學家比對

後來呢!韓愈的後代贏了,因為古代的風流病是只當時流行的病而死的,什麼病呢?當時很流行一種

長生不老藥,韓愈就是服用過量類像汞的藥物過多而死,所以此風流非彼風流也。」

「像孔子周遊列國十四年,劇說他的婚姻有很大的問題,而且他的官運也不佳。因為他三不五時就一直

鑑言,鑑言到皇上都討厭他。你猜古代哪個君主比較會聽君臣的話?」

「李…世民」歷史和我離很多年了,半信半疑的我回答orz

「ㄟˊ,你不錯,對就是李世民,像魏貞的話,有一次李諍和李世民下圍棋… 」

你就知那小黃司機又在說故事啦!聽故事我還口以忍受啦!花哈哈哈

後來過了忠孝橋時,司機就聊到他有一次載到一位女客人…

「看你這麼年輕,勸你多去吃吃喝喝遊山玩水,有一次有一個女客人也很年輕,

我和她聊天,也是叫她多去遊山玩水,聊到她有沒有男朋友,她回我說她和男友同居…

我就說她想法很新潮,但是要保謢自己…」

現在很多人這樣啊!其實要看人啦!也不是每個女生都這樣啊!」(至少我們家女生不是)

「我告訴你喲!不要和那女客人說的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的,最後還是女生比較吃那麼一點虧啦!

你知道嗎?現在不只男生偷吃,連女生也偷吃,我這人說話一定要舉例,有一次我載到一對男女

看他們這麼親切,我以為他們是夫妻,結果電話響了,那女客人說:老公,我在公司加班。哇!

原來那男的是他的表哥啊!而且還叫我載他們到微格hotel,到門口就算了,還叫我開到四樓去,

真他媽的離譜
。(對啊!夠離譜的了)
我告訴你哦!在怎樣?

女生就是會吃虧,像男生如果做錯事,只要那男生認錯,

大家就會說:浪子回頭金不換;如果女生犯錯,認了錯也沒用,那叫什麼你知道嗎?」

我今天的口頭禪:「不知道。」又出現了

「那叫一失足成千古恨!」

花哈哈哈,我的媽呀!這司機叔叔也太口愛了吧!

而且還沒完咧!反正也還沒到,繼續給它聽下去吧!

「我問你哦!你覺得男女朋友在交往的時候像什麼?」

不知道?」(我看我是中毒了,而且還不輕。)

「像金馬獎--都gay來gay去的,因為都要表現最好的一面給對方看,結果哪知結了婚後尾巴都跑出來了。」

哇哈哈哈,真的像,貼切啦!

「你知道嘛,結婚的第一年和第七年是離婚的關卡,第一年是因為尾巴跑出來,本來不會抽煙‧打麻醬…

結了婚之後就全都會了。為什麼說第七年也是,因為第一年很熱生了個小孩,想說小孩也生了,就給它

拖拖拉拉,到了第七年受不了了就離婚了。」


真想頒給叔叔一個演講第一名的獎杯,順便來個撒花好囉,花哈哈哈,也太貼切了唄!

看了一下,也差不多快到了。

「小姐,今天你搭我車,我給你上一課,告訴你哦!你交男朋友,一定要睜大眼睛注意細節,

第一,你看那種愛闖紅燈,騎快車又罵髒話的,不要。因為那種有沒品
(而且有暴力傾向),
對!

第二,和你家人合不來的不要,因為那種結了婚一提到你家人就囉咧八嗦的。

第三,大男人主義的不要,還有心急的也不要
,(嗯!我一直點頭,因為我妹遇過實例!)

花言巧語的也不要,孔子說:巧言令色,閒言爾!所以交朋友一定要找老實,長像端正的。

現在很多什麼網友出來被怎樣的,我覺得那個女生自己也要負責,你心態就不對了,

而且哪有什麼上網認識而已就單獨出去的。像最近陳冠希事件,姑且不說他照相什麼的,

那是兩廂情願的事啦!我覺得有些女明星也是想藉由陳冠希而紅,但陳冠希也不負責任,

當初電腦送哪一家維修,找源頭不就好找了,有這麼難找嗎?」

這口是司機叔叔的立場,本台不負責地,勿討論

「還有啊!我先說我沒什麼意思?就拿馬英九和謝長廷,你光和面相你會選誰?」

馬英九。」老娘就是愛藍色,怎樣?!

「對啊!光看面相就知道,馬英九看起來比較正派……,像證嚴法師也和謝長廷說啦!

要多說好話丶多做好事,結果,他也沒做到啊!你以後結婚或有錢,一定要離開這裡

(我現在住的地方)這裡評價不好。」

(我心想:應該是因為這裡是墨綠色的關係吧!花哈哈哈)

後來當然是到我現在住的地方啦!哈哈,而且司機叔叔還殺咪斯的算我便宜咧!

而且也聽了一場和全民最大黨一樣精采的談話,有談嗎?

是演講吧!我看,我前後說不到五句話,而且還有兩三句就是三個字「不知道」

哈哈,以上就是我要分享的,很真實又貼切的小黃搭乘計啦!

我不是錄音機,只是當下有話不吐不快的啦!

歐且,我如果不火速的把這經典對話紀錄下來的話,我看…

我現在僅留的記憶,應該只剩下司機叔叔的口頭禪:真他媽的,四個字而已吧!

真他媽的經典啦!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克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