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花蓮的第四天,我回到曾經陪我成長的地方-瑞穗,
那裡有我最快樂的童年回憶,最開心的一切,
它就像是個時空寶盒一樣一直存在那個時空裡,
變得是我們,變得是這世界,它一直停在那裡。

02110017.JPG

如果說我的樂觀和天真是哪來的?我想就是這個單純又可愛的地方來的,
我離開了二十幾年,那裡的人一樣單純,
一樣親切到仿佛我只是出了一趟遠門回來一樣,是如此的親近。

我很開心,我在這裡長大過。

cats.jpg

記得媽媽每天中午都會送自己親手做的便當和水果來教室陪我吃完午餐才會安心的回家,
以前國小時還沒有所謂的營養午餐哦!現在想想都還是很幸福。

每次吃完午餐,看著媽媽背影離去,都會告訴自己要乖乖上課丶要用功讀書,
然後下課放學快快回家,就可以看到媽媽,還有隔壁的大周丶小周兩姐妹玩了。

02110011.JPG

我的童年都在這裡快樂的度過,這裡有我最深的記憶和最美好的回憶,
記得第一次學彈鋼琴,因為老師很疼我,所以我學鋼琴是免費的;老師常帶我出去還買衣服給我。
大家千萬別誤會,我小時候可不是長得很可愛無比的小孩哦!但我是乖小孩XD


 02110014.JPG  

看到我站在那個一通到底的數字上就知我小時候真的很乖哦!
現在長大不是不乖,是變活潑了;玩攝影後,變得更樂觀囉!
所以是…我長大了,哈~

到國小時,剛好遇到他們下課時間,一群小朋友玩樂,
看到我在拍照的小朋友一直對我大喊:「拍我們嘛!幫我們拍,YA!!」
阿怎麼有種被逼迫的感覺吶!但他們真的很可愛。

因為操場那保存著比較完整,其他都已經變成新的教室大樓了。
揮別我曾經陪我成長過的國小後,就是延著我小時候回家的路「溫泉路」出發囉!

因為道路開發的關係,道路兩旁的房子依舊,但在快到我小時候的家前,
活生生多出了這麼一大條十字路口,到了曾經陪我長大的家,
我站在門口拍了門牌號碼後就離去了。

延著通往瑞穗最老的紅葉溫泉,這裡可是瑞穗居民必到之處,
很慶幸的它還保留著以前的建築物,泡澡區牆上的紅字都還在,這就是它的特色之一。

它依然健在在這山裡最深處。

Ruei Suei.jpg

花蓮近幾年來走著慢活的生活主張,放慢生活丶體驗生活,
所以在這溫泉路上,我也巧遇了「緩慢」,其實很久之前就知道這間店,
只是遲遲沒有前往,這次因為一趟故鄉之旅,終於和它初次見面囉!
因為時間不早,我也沒進去,只在外圍和附近的小巷人家走走晃晃。

 Ruei Suei01.jpg  

最糗的事來了,因為姚老大借我的車比較舊一點,所以油表是壞的,
我就這麼給它騎到忘我,油箱被我用光了,怎麼發也發不動。

後來,遇到一個原住民大姐好心抽了點油給我騎到街上去加油,才能順利的接下來的行程。

你說,我是不是很忘我呀!

在上山下海前,我要推薦,經過的兩個景點:大富的大和蔗工的厝丶富源蝶蝴的故鄉
這兩個都是在往瑞穗路上經過的地方,目前車站的話只有剩富源有停靠了,
大富車站已經沒有在行駛了,因為收集百年幸福章的關係,
今年讓我知道了好多地方,好多小站,真的是深度台灣之旅。

dafu.jpg

Fuyua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克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