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的關係,讓我知道再忙也要到處去旅行,
也因為現在工作的關係,讓我決定放自己十天假期,
我沒有選擇出國,而是想好好的回到我愛的花東來個深度回憶之旅。 

02130015.JPG

非常謝謝我的高中同學姚老大莎米思的住宿贊助外,還有提供我一台機車,太感動咧!
重點是我們真的好久好久不見囉!能再看見老同學的心情真的很好。

而這次我很自由自在的一個人旅行,因為想好好放空,所以,就沒和他好好聊天(殘念~)

放假的第一天,我選擇在我念書的地方-花蓮市附近走走。

02120016.JPG


第一站  將軍府位置在花蓮醫院旁,憲兵誠正營區正對面,正式名稱為民生社區,
建於日治時期 1930 年代,是花蓮港廳高級軍官宿舍,其中規模最大的「單棟式」建築,
特殊性的建築後側有寬大的迴廊,牆身結構採傳統日式雨淋板,屋頂以歐、日式混合的形式呈現,
四周排水溝為水泥單斜坡式,裡面的圍牆及門栓,而主建築 兩側皆為顏色亮麗的日式建築,
都是 1930 年代的原產物。

02120014.JPG
 

  0301-6.jpg  

相關網路資訊:
http://www.wretch.cc/blog/den531/9620613

 

第二站  松園別館:位於花蓮美崙山右側,背著中央山脈,面向太平洋,除了建築物令人印象深刻外,
最明顯的就是60 餘株大片的松林,像綠色大傘般撐起,與蔚藍的海岸、寧靜的天空形成浪漫風情。


0301-5.jpg  

松園別館是我每次來花蓮都會去的一個地方,說它很特別嗎?其實我覺得倒還好,
但就是會被它那寧靜丶清幽的環境,還有不管好天氣丶壞天氣都有不同視野的地理位置給吸引住。
所以,只要來花蓮玩過的朋友都會對它印象深刻哦!



第三站  花蓮海濱路/海濱街:在南濱和北濱的交界路上,去年一次路過發現這粉紅色
像電話亭的建築物後,就讓我對這條路有特別的好奇感,而這次也沒讓我失望的有了新發現哦!

0301-1.jpg  

在這充滿鮮豔色彩和舊屋相間交錯的感覺,有種新舊共存在同一空間的有趣現象,
座落在花蓮的海濱路上分外多了些讓人新奇的氛圍,也增漆了不少趣味感!

我也在這巷弄中繞行徘徊很久,真的都有不同的小發現哦!
下次你也可以來好好靜靜的探索一下哦!

02070011.JPG

第四站  花蓮體育場及吉昌隨走:曾經在花蓮念過高中,小時候也在瑞穗一段時期,
花蓮應該算是我第二個故鄉吧!它的純樸和人性的單純是上帝賜予給花蓮人的禮物,
很慶幸的我有把這禮物保存的應該算不錯吧!哈~~

好久沒有回來好好的看看這個曾經陪我成長的地方,以前忙念書丶現在忙工作,
它的轉變真的好大哦!好多以前的東西也都消失了丶也有被發現的,
有種遺憾中多了一絲心喜的交錯複雜的感覺。

02130016.JPG

  0301-7.jpg   

往體育場的四維路上,過個橋到了一個部落,我一看到大草地,就在那翻滾了起來,
哈哈哈,有真的瘦了,而且我已經很久沒這麼翻跟斗了,雖然天氣陰陰的,但很舒服。
看我翻得這麼開心就知道了,呵!

花蓮體育場有些原住民的特色,有攀岩的外牆和一般原民的雕刻,旁邊還有很大的競技廣場,
我忘了名字了,很多石頭圍成一個圓,就好像佈陣一樣,很酷。

順著吉昌國小的方向前進,那裡是我曾經住過的地方,可能是因為太久沒回來好好走走,
現在路都變大條寬敞了,我也不認識了,直覺就是順著路,好好欣賞這好久不見的花蓮吧!

02120028.JPG


走在這好像曾經有點印象的路上,自己就好像個路客一樣,看著這好像熟悉過的街道,
變得和印象中的同一條路有些不同了,看到印象深刻還依舊的店家,心裡才有了踏實感。

0301-8.jpg

順著路回到了花蓮市區,發現在這座信義街上的老教堂,原來就在我借住的地方附近,
路痴的我還欣喜自己發現好地方,回想起來姚老大好像有和我說過,而且是發生在昨晚~~
你就知我是多麼放空了吧!哈~~

今天最後一站 
時光二手書店:兩位熱愛環保的小女生不忍好書被製成再生紙,經一年的收集,
三日成立「時光」二手書店,提供愛書人一個良好的閱讀空間,
可以一邊喝咖啡、一邊挑書,讓人沈浸在書香世界中。

0301-3.jpg

曾經來過一兩次時光,這是三次來到這裡,可能心情不同加上是一個人的旅行,
放慢了步調,好好的享受今天最後的小旅行,也在這挑了幾張有特色的明信片,
總算可以把寄明信片這任務完成了。

0301-2.jpg 

後來離開了時光書店後,也到附近樸石咖啡丶O'rip生活旅人工作室走走繞繞,
這次的花蓮後山第一天小旅行完成囉!

晚上來去好好和我的老同學 姚老大聚聚囉!
在花蓮市用走的去逛街吃飯是件很享受的事,當然也別忘了買拌手禮啦!
這次我選「豐興餅舖」的唱片餅寄回公司給同事吃,當做我這十天不見蹤影的陪罪囉!

不知為何特別想吃「十一街碳烤」,其實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它真的是碳烤哦!
用烤的喲!而不是炸了再烤的哦!雖然不算便宜,但口味和生意都很好喲!
很推薦下次朋友到花蓮來吃看看哦!

0301-4.jpg  

吃完後,延著路走到了花蓮舊酒廠,這應該是後來開發的,
因為以前念書時沒來過,還是我是書呆子  阿呆,所以…不知道呀!
唉呀!反正不重要,重要的是它晚上的夜景也好美哦!
帶著這美美的景色和開心的心情,來到「廟口紅茶」吃紅豆花生湯和三明治,
不知為何?可能是心情好,吃了這麼多東西,也為我第一天的旅行劃下完美的句號。

榕樹下理髮廳是在回姚老大家的路上,以前這間店旁邊真的有一顆老榕樹哦!
是後來因為開發道路把它給砍除掉了,姚老大講古中~

謝謝這老同學的熱情導遊之下,讓我帶著笑意入夢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克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