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搭著凌晨4:10的統聯客運直達高雄,
和米高哥哥預訂很久的高雄一日遊終於成行啦!
之前看了SUMEMASAN I LOVE YOU(中譯:對不起,我愛你!)
的電影後,對高雄這個城市有了好奇心,決定來個電影景點一日行。

好久以前,好像快10年囉!來過一次高雄,當時是因為妹妹念高雄的高中,
為了幫她搬家而來拜訪過一次高雄,當時只覺得高雄好熱,愛河好臭哦!
其他的印象好像是岡山讓我記憶比較深刻,小鄉鎮分外讓人覺得親切許多XD。

這次帶著重新認識高雄的好奇心,在米高哥哥熱心的帶領下,
帶我去了一些除了電影之外必遊的高雄景點:中山大學丶城市光廊丶高捷美麗島站…
說真的,第一感覺就是高雄好大哦!路很大條,河很大,空間很好,是個不錯的所在。

好笑的是,米高哥哥既然有3年沒來這些地方看看了,瞬間覺得和電影裡的女主角一樣,
因為這樣讓男主角走過一次他成長的城市,而且有種被打敗的感結。
「阿阿阿,你不是在地倫嗎?」
「我已經有3年沒來這裡了,這裡改變好多哦!這裡要晚上來比較漂亮啦!」
「啊~你是說我現在來錯時間就對了。」
「你下次要下午時間來,或是來這過夜啦!這裡晚上真的很漂亮。」
「好啦!那我和我妹下次下午再來找你玩好了。」(頭上隱約有三條線+一滴很大滴的汗)

今天周四非假日排了這麼一日高雄行,想說都來了南部,就順道坐車到彰化去找同學。
買了妹妹指定的高雄名產:巴堂蜂蜜蛋糕,就準備搭下午5:10分的火車到彰化去了。
謝謝米高哥哥陪我走了一趟高雄市景點一日旅,真的很好玩耶!
說實話,我還是比較愛白天的高雄,很自然,也很美,最重要的是人不多,我愛。

烏龍事件:等我進了高雄車站月台後,看了一下車票(驚!)硬深深印的是17:00。
我想說可能是那個時刻表有變吧!我明明記得我訂的是17:10啊!
後來問了站長,站長很平靜的說:「那班車開走了,你晚了幾分鐘,要等下一班六點的。」
瞬間覺得自己後背一陣冷風吹過,昏暗了起來,天啊!我怎麼記錯啊?
快速拿起手機和同學聯絡晚一點到之後,打給米高哥哥,哈!連他也被我打敗了。

幸好,站長沒叫我重買票,而且我還傻傻的站在第7車廂一個多小時,直到車站長來剪票時,
我還很緊張的想說:等一下就和站長說,因為我的車已經走了,站長叫我坐這般。
等到他距離我愈來愈近時,我連忙先急著解釋時,站長竟然說:「我知道,你怎麼傻傻在這坐,
去前面10~12車廂坐,那裡很空,沒人。」哦!瞬間空氣凝結了五秒,
心想:阿你是不會早點說哦!沒車位當然用站的啊!不然要給人趕哦!
後來我默默的拿著我的行李走到第10號車廂找了最靠近門口的車位坐了下來。

過了沒多久,車站長剪完票回來,看到我前面一排的兩個小女生說:「她剛剛還傻傻地站在前面的車廂。」
真是,好像急著和人家說,你看她有多笨一樣,氣!
站長還跑來在我耳邊說:「我靠你,如果你是非假日來都可以來後面一點的包廂坐這一台,一定有位置。」
阿你現在和老娘講是要我當作沒看到你剛在我面前和那兩個小女生說的話嗎?
我來沒這麼容易妥協呢!嗯~(咳)算了,看在你沒叫我重買車票的份上就算了吧!

晚上八點到了彰化,一出車站月台就看到蕙嬬,呵呵,原來大家都沒什麼變耶!
找了一間之前在網友那看到的一餐廳:TEA-WORK 人水私房 喝茶聊天,
蕙嬬還是一樣對我粉好咧!雖然在二專時,在班上不是和她最好,但她一直都對我不錯^^
這次去彰化雖然只有兩個小時,但能夠再見到同學的感覺真好。

下次去鹿港時,再去找你玩。

後記:這次帶了總共三台相機,其中有些景點是用底片拍的,等洗出來再上傳啦!
謝謝米高哥哥教我一些基本的拍照知識,還有我終於借到CONTAX玩了,呵呵。
HOLGA拍的: 【holga】高雄行
POLAROID拍的:POLAROID 高雄行

--

巴堂蜂蜜蛋糕

網址:http://www.e-d.com.tw/batung/castella.htm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27號
電話:((07)5613649
>>網友推薦:http://pheobe0920.pixnet.net/blog/post/23615008

 

 

TEA WORK(彰化店)

網址:http://www.teawork.com.tw/
地址 / 彰化市成功路342號
電話 / 04-7281801
>>網友推薦:http://www.wretch.cc/blog/s861437/266726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克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