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趟交換學生的夏天,一場愛與被愛的戀情,
一間二手CD店的故事,一卷紀念意義的Demo帶,
一首淡淡旅行的意義,一個永恆難忘的記憶。



戴思詩渺,日本留學生;小璦,一個愛做蛋糕的女孩,
這年夏天,是渺渺和小璦新的一學期,也是認識的開始。
電聯車上的相遇,渺渺和小璦就此成了無話不說的好友,
一家糕餅店變成了一家二手唱片行,故事就此開始了3個人的故事。

陳飛,二手唱片行的老闆,每天只戴著一副大耳機,
無論誰和他說話,他都聽不見,也不回答。
他,冷默的外表,也因此引起渺渺的好奇和愛戀,
三番兩次,渺渺約了小璦到店裡試圖問老闆的電話和名字。
這種暗戀的滋味對渺渺來說是充滿著好奇和新鮮的。

原來,曾是地下樂團鼓手的陳飛,因為團員小貝的意外,
從此,把自己困在過往的傷痛中,不讓任何人接近。
渺渺與小璦的出現讓他總算能正視自己的傷口,
然而他結束二手CD店的決定,卻讓渺渺痛苦不已,
此時,小璦也發現自己對渺渺的情感是如此的深,
3個人的愛情故事,3段旅程的意義。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幾幕畫面:
第一幕:就是渺渺帶陳飛看著天上的星星,
渺渺:「你看,天上的星星好美哦!」
陳飛:「星星只有地球人看得到;如果沒有大氣層的攪動,星星只是平凡的光點。」
渺渺:「所以,保持距離遠遠的看它會比較美囉!(心痛!)

第二幕:貝貝和陳飛這段男男戀情的對話,
小貝(泣):「然後小王子就再也沒有回來過。」
陳飛:「可他留給了飛機師十分保貴的禮物。」
小貝(泣):「是他的聲音。」
小貝(泣):「 從此以後,每當飛機師望向天空,就可以聽到王子銀鈴般的笑聲,
這樣他就不會再感到寂寞了。」

第三幕:渺渺為了讓老闆知道自己的心意,所以,
她就依照著CD封面的顏色,依序作了個更換,
後來…有一天,一對情侶上門,女友氣著執問陳飛:「老闆我明明買的是"你不懂"
為什麼裡面的CD是"我要我們在一起"。」
男友就直接回答:「我要我們在一起有什麼不好的?」
女友不耐煩的說:「唉!你不懂啦!」XD....

退錢給客人之後,陳飛發現,依照CD的封面顏色,就可以找出CD的正確內容,
一直沿著紅.黃.藍…的顏色,找出最後一張CD「旅行的意義」,讓陳飛有了很大的決心,
陳飛決定關了二手CD店,而痴情的渺渺也幫陳飛找到了那失蹤已久的
「Get together.」Demo帶。

第四幕:渺渺在決定回日本前去找了好友小璦,此時的小璦正戴著防毒面具,
手裡切著洋蔥,這畫面讓我想起最近林心茹有一首主打歌「洋蔥濃湯」
切洋蔥,切愛情的洋蔥…(妥當的啦!XD)


 第五幕:就是小璦同學們報名參加的蛋糕比賽,
最後一幕就是我的作品完成了,叫做「救火九重天」,然後就放了把火
把蛋糕點燃了,這一幕超妙的,有我的FU~

第六幕:最後陳飛決定重拾自己和貝貝的夢,重回樂團;
一個夏天的結束,也是渺渺離開台灣的時候了,坐在計程車上的渺渺,
心中的對白:「奶奶我感受到你初戀的甜蜜,我找到了那家巷子裡的糕餅店,
已經變成一定二手CD店,這段旅程,我同時遇到了不愛我的人和愛我的人,
這一切的美好和種種,最後都只化作一個美麗的回憶。」

第七幕:小璦來機場替渺渺送行,渺渺剪了顆俏麗的短髮,
就好像剪去情絲一樣,也勸小璦要好好和他爸爸說話,
小璦告別渺渺之後,在公車上打開渺渺為她做的蛋糕,
蛋糕上是手牽手圖案,小璦馬上下車,跑著追著飛機,
大聲的呐喊:「渺渺,我喜歡你,我真的好喜歡你。」

 

「渺渺」是一部純淨的電影,為什麼我這麼解釋它呢?
生命中每個階段裡都有不同的風景,不同的回憶!
但說真的,一般美好的回憶都是落在國丶高中這時期,
我想可是是因為那時的我們是最單純丶純淨,接收新事物的開始吧!
所以有很多的衝勁丶很多的膽量和很多的一連串好笑的經驗吧!

而「渺渺」的拍攝手法,我很喜歡,簡單直接又唯美,
它把人和人之間的感情反應和現實作了連結,
我想劇中的蛋糕也是讓很多女生看了都快流下口水的原因吧!
哈哈,蛋糕是很多女孩們心中的第一名甜點,
它可以代表著友情丶感情丶親情…這也是讓小璦和他父親開口說話的Key,
另一個就是渺渺手作的幸福小熊,代表著純真丶天真的表情進入每段劇裡。

「渺渺」這部片真的很值得,男女朋友丶男男朋友丶女女朋友一起去看哦!
保證捧油們你們一定會喜番地~

--

 
渺渺Miao Miao 台北電影節 八分鐘預告


延伸閱讀:

超青澀!年少青春來追憶:《渺渺》

耳朵跟著去旅行:

旅行的意義(電影渺渺插曲)陳綺貞



張智霖 Get Together(電影--渺渺主題曲)

 

 

 

 

來測測「愛情PH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克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