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為風景、朋友們留下了美麗的倩影,那為你自己留下了什麼?

旅行,是攝影師最好的休息方式。可以增廣視野,為自己充電,拍下沿途的風光美景。
但就是唯一獨缺為自己留下了紀念,為這難得面對自己的時刻留下回憶呢!

04040015.JPG  

因為一次和朋友的聊天聊到:「你很喜歡一個人去一些地方拍照哦!」 「對啊!」
「那這樣你不就沒辦法幫自己拍一張照片,好可惜哦!去一個這麼美的地方,卻沒為自己留下什麼?」

是呀!聽了這一番話,是不是也和我有同感,打開相本:美景、路人、街景、花兒、雲彩…
哪一樣美麗的東西讓你錯過的,就是唯獨你自己,你把自己忘了。

833fa649f15699a88d8f1a23e83450e7db37ade4.jpg  

以下是我自拍時的方法:

1.我會先到目的地走走,看一下環境,然後再找自己想拍的景進行自拍。

2.目視景觀之後,接下來就是拿出腳架或是現場輔助道具(例如:腳踏車椅墊丶書櫃夾層丶餐桌丶池塘邊台…等)

3.架好相機後,大約先想好自己要擺什麼姿勢,已事先在腦袋裡構圖好。

4.對焦點就是以現場場景的東西為對焦準則,例如:若你要站的位置在某物體旁,就以它為對焦點。

5.當然就是把自拍鈕按下(數位相機通常都是用自拍10秒的功能;有些手動單眼底片機也有自拍鈕功能哦!)

*有一種,也是常用的就是拿著相機對自己拍照或是利用鏡子等反攝物拍照。

R0030646.JPG  

以上提供參考囉! 那就為自己留下這美麗的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克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