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你也會和我一樣?當魚線丟出去之後,
是不是有拉不回來的情形呢?
那有可能你和我一樣,回線軸壞了。怎麼辦?

因為我是 Lomography 的三個月駐站作家,
因此在這次去香港前,特別和 Lomography 借了一台 La sardina 沙丁魚罐頭相機,
拍了兩三捲之後,接下來又拍完了一捲之後…
在回片時,愈轉手愈痛,怎麼有點難轉,而且是愈轉愈緊的感覺。

後來就這麼被我轉壞了,我想這比中樂透的機率還小吧!
但我不得不說,它真的就鐵真真的壞在我眼前,
瞬間我真的是欲哭無淚了。

後來,我在第一時間發 mail 告訴小幫手,
基於「有借有還」的原則,所以我必須要想辦法完好的歸還。
所以只好犧牲我的十篇小豬錢來還這台相機。

Cheryle 想想,就算我買了一台相機歸還了,
但是,這台就這樣放在那了嗎?
所以我想了一個方式,也許可以讓它復活。
接下來就看我怎麼做吧!

第一,量了量軸心的直徑,好像和竹筷的尾巴一樣粗。



第二,量一下別台 135 相機的回片軸心有多長,大約 2 公分左右並截取下來後。

第三,用刀片把底部挖個凹字型,因為是要卡在底片殼底用的。



第四,就是把轉它(做好的軸心)鎖在捲片軸的頭上。

這樣就大功告成啦!

我想這也許是現形最好的方式,
因為目前連香港的 lomogarapy 都沒有零件可換,
希望我的分享能夠以備不時之需,希望大家的魚竿都能好好的。
 GOOD LUCK!

 

「此篇文章同步發表於 Lomography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克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