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20019.JPG  

和大家分享我是怎麼喜歡上攝影,為何對底片痴迷而情有獨鍾的吧!
幾年前,因離開了工作,將近半年的時間待在家,本來就對廣告丶DM或是一些視覺平面的東西有興趣,
在等工作之餘也自己學會了繪圖軟體,同時也在網路上(Flickr丶blog等)看到許多人的拍攝作品,
後來發現為何有些照片的鮮豔顏色或是照片中有暗角的出現,產生了好奇。
就這樣知道了LOMO這名詞,因為對攝影知識零開頭的我先是在網路上找資料,
後來挑了HOLGA 120GCFN為入手相機,我和大部份的人一樣,都是先從拍天空丶雲丶花開始,
拍了幾捲之後,經過網路格友們的建議和分享,知道了「相機,是和光做互動」的攝影知識。

02120006.JPG  

開始從身邊的人丶事丶物拍起,本來個性超級害羞的我,因為一台相機,讓我拉近了和陌生人的距離。
原來,攝影可以這麼好玩,加上Lomogarphy的相機輕巧和獨特外形,更是讓生活有創意多變了。
說真的,因為踏入了Lomo世界,讓我交了不少朋友,我們可以因為興趣相投而相識,
就像Lomo豐富的底片色彩一樣讓人驚喜丶樂趣多了。

還記得,一次吳哥窟之旅,我就大膽的帶著LC-A出去拍照,那時雖然身邊有一台數位相機,
但還是抱著拍了就才知道的心情把它一同帶到吳哥窟去了。
回來沖掃時,既期待又怕失敗的心情中,終於我第一捲LC-A作品出來囉!【LC-A看微笑高棉
看了照片後,對自己的攝影多了許多信心,同時也相信攝影是件有趣好玩的事。


02120008.JPG  

拍了一年多之後,也漸漸開始了我主題創作的開始,其實原因很簡單,
因為長期的對影像視覺的感受,而有了第一個主題故事的產生「灰色童話」開始,
有了很多主題構想和創作作品in「菲林文字作品

其中,有一篇【ZENIT LC-A】黑白幽默 發表後,得到許多朋友們的喜愛,
既使現在對攝影懂得愈多,看得愈多後,再回頭來看最初自己拍照丶愛攝影的原因,
就是這麼單純,而開啟這個單純的鑰匙就是LOMO,這個通關密語。

 


「本文章同步發表於 Lomography Taiwan 部落格達人徵選活動」 
活動網頁連結:
http://www.lomography.tw/magazine/competitions/2011/06/30/lomography-taiwan-blogger-challenge-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omography Taiwan
    全站熱搜

    雪克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