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890002.JPG

我愛聽人說故事丶說話,我想把你們的故事都化成影像好嗎?

在這之前我要先說為何有這動機?也是我太晚玩攝影的小小遺憾!

在我的家鄉,我家門前的大馬路,從我上學出門到放學回家,
都會看到一個婆婆牽著孫子用走的出門,走的回家,日復一日沒間斷過…

也許在鄉下平日見慣的人們,知道的人或有點同情感傷,
不知道的人也許會覺得這又是另一個家庭事件因為所以如此 罷了。

但我每次看到這情景都好想幫老婆婆,那時的我沒有勇氣,
而且我也怕驚嚇到她老人家,就這樣每天看著她牽著孫子走上走下,看了都好辛苦。

如果你看到一個駝背90度的老婆婆牽著孫子在大馬路上走過,你會有什麼感想??

漸漸長大,我也離家求學丶工作,在幾年前因為在家待業而喜歡上攝影,
自己摸索丶網友們的好心教學和分享,讓我自己對影像有了自己的想法和創作。

就在去年暑假,我突然很想拍我外婆,突然間,那個婆婆牽著孫子的身影浮現在我腦海裡。
應該說,在前年就想拍有關女人的照片,
但那時沒有太多的想法,只是單純拍女人,而有了「woman, 我們」照片出來(此相本非公開)

後來,回家問了媽咪那個老婆婆的行蹤或是住處,
還好鄉民們都記得這位婆婆,等到我們終於找到了住處,但是,不幸的是
那婆婆因為長年臥病在床,已經不醒人世了…

我想拍她,是因為我想到她們一定不富裕,我想為她和他辛苦帶大的孫子留下照片,
讓孫子永遠記得這個婆婆,但很可惜的是  一切都太晚了。

34890034.JPG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聽到很多人的故事,有一半是別人親口和我說的,
有一半的一半是聽說的,剩下的是我經歷的丶看到的…
也許很多事對很多人來說只是個故事,無痛無癢,但對我來說都是一種記憶丶一種收獲。

34900026.JPG

朋友,如果你願意和我分享你的故事,我會很樂意拍下屬於你的影像,不管彩色丶黑白,都是僅有丶唯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克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