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7965.JPG

第二天,我決定走山線行,說實話,雖然在台東長大,但我對台東這地方真的不是很熟,
花蓮可能才算是我的成長故鄉了,哈!
我只有大概計畫一下要去山里丶卑南丶馬蘭舊站,我可愛的媽咪推薦我一定要去鹿野高台走走。
還保證我一定不會後悔,於是我就從家裡出發第一站就是鹿野高台前進囉!

果然是高台,一覽無遺耶!站在高處除了視野廣外,連心都不自覺得開闊了。
而且東部的平地原來是這麼的美,這麼的整齊。

03t.jpg

後來就要往山里去囉!問了一下路人,騎著我的車車往這陌生的地方去了,
後來我還一度騎到迷路,本來心怕怕的,
但心想:「反正都來了,就走走看看吧!只要還是白天都可以到得了家。」

也因為我走錯了路,才會再遇到上次山裡的原住民雕像,然後走到了鹿鳴橋,
偷偷告訴你們,路真的是怎麼繞都會走出來,所以放心。
迷路可能也是另一種小旅行哦!

02110034.JPG  

後來騎了好久,終於來到這陌生的山里小站,不為了什麼?只為了看一個王宏恩曾經拍MV的山里小教堂。
也因為這麼一個不怎麼必要的理由來到這,也是挺妙挺新鮮的。

結束了之後就延著山路,往台東市前進了。
 

來到台東,大家一定知道這裡有個鐵花村和台東舊站,也是近幾年台東另一項文化產物吧!
當然要來看一下,如果沒有一群熱愛家鄉的人,怎麼會有今天這個原民樂園和舊站的保存呢!

t03.jpg  
相關新聞

這個地方真的很棒哦!周圍有誠品書店丶鯉魚潭,讓台東市充滿了人文氣質,
把台東帶給人那種輕慢活的生活態度,我都感受的到。
如果說台灣最後一片境土,非台東莫屬,當然我也不希望它發展的太快丶太觀光,
這樣才會保有它存在的意義和維持它的較多原貌的方式。

tb03.jpg  

台東誠品也是唯一的特色,沒有太多的裝飾,外圍水泥牆更加融入台東人原來的單純個性,
這次意外的發現,往裡面走去,這不是藍晒圖嗎?
台南海南路上才有的藍晒圖,怎麼也來到了台東,這讓我既驚喜又興奮耶!
這是我發現的喲!哈~~

近幾年來台東的改變和人文素養的提昇,讓我很期待常回東部旅行的動力了。

02150012.JPG  

這是我亂繞到的一個東興教堂,光個教堂就讓我停在那很久,真的是很可愛的教堂。
這一趟東部旅行,讓我不得不佩服原民們的創意和生活智慧。

02150010.JPG

最後一站,就是到馬蘭舊站走走囉!

R003810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東舊站 鹿野 馬蘭車站
    全站熱搜

    雪克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