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花蓮第三天囉!住在吉安街,一條花蓮最早的一條街上,
當然要好好來看看這條還存在的歷史巷弄囉!

0303-3.jpg  

經過姚老大的歷史講解下,讓我對這條街有了點好奇,所以一早起床就先到這走走看看啦!
基本上我旅行是去看東西,感受那裡的人文氣息,什麼歷史對我而言其實是其次耶!
畢竟我沒這麼文學,我也不認為我是知青,說穿了,我只是好奇心重愛旅行而已。

走在吉安街上,看著住在這老房子的居民就一如往常的過著生活,好像數十年如一日的平凡,
身為異地遊子的我看來卻是一種幸福,很安定、很平淡。

0303-4.jpg  

今天的行程其實只有一個,所以早上特別再繞過去花蓮舊酒廠,現在進升為「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這似乎成了現在流行走向,很多老酒廠、煙廠都紛紛進改為文化創意園區,
但唯一讓我覺得值得一去是它的老建築保存著,而且很有特色,如果常到處走走的你這裡你非來不可。
這裡我就不多介紹了,請大家親自體諒吧!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該是要出發到那深山裡的秘境-山興國小
記得是在花蓮旅人誌看到這個山中廢墟小學,讓我想一探究竟,的確是秘境,
走在這193線道上有種時兒迷路,時兒發現像坐雲霄飛車般的的心情,
真的不時讓人頭皮發麻,一度懷疑是不是自己會失蹤在這深山中。

你也知道的,都走在這路上了,不往前怎麼行?無功折返又不甘心,其實是離起點也遠,
根本是霸王硬上勾的感覺,媽呀!有時真的不知我哪來的憨膽耶!

看著那公里數的牌子數字慢慢往上增,印象中是在50公里處,也只好一直往這數字前進了。
深山收訊又不佳,有鳳姐也等於沒有,深山就是原始,這時差點有種回到國中童軍課時的感覺,
走在這山路的途中,其實也沒完全沒人味啦!只是人比較少而已。

果然堅持是有糖吃的,這山中的美景,反而成了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般讓我得到了些許的安慰。

也不知騎了多久,終於到了目的地-山興國小,就在一條不起眼的小路進去才看到它,
不愧是秘境,發現它有種特別的喜悅感,腦袋馬上浮現:「呼!終於找到了。」的念頭。

0303-5.jpg  

這廢墟的小學,反而沒有恐怖的感覺,反而讓我覺得它好久沒人理它,
已經被大家遺忘的地方,也成了居民平常走動經過的一個舊屋子而已。

但對我而言像個寶,哈~因為我最喜歡發現這種很難找的地方,
然後很少人知道也不會成為熱門景點的地方,你知道的台灣很小,
很多東西是很容易消失或是無法還原的。

它很難到達,所以非凡人的毅力才能找到它,很開心的我找到它了。

0303-1.jpg  

在這玩耍了一個多小時候,就開始往後山路走了,第一次走193縣道,這也是台灣近年來很紅的一條,
單車縣道,發現193縣道也成了一種綠色單身之旅。沿路也有看到幾位騎單車的朋友很努力的騎著,
相較之下,好像我很不環保,騎著摩托車很瀟遙的吹風著。

忘了一提,山興國小是位於鳳林的山中,所以若要返回花蓮,是往光復的山路走去比較快些,
這也是旁邊的山中居民和我說的,她們很驚奇的說:「你一個人騎車來哦!」
哈!對呀!如果我會開車我會比較開心,就不會一直做風中美膚spa了。



最近可能和雨比較有緣,可能是我要發了,開始下著綿綿的細雨,
一路騎著車,玩到忘我的我呢!還沿路看到山景就停下來拍照,直到雨比較大才乖乖穿上雨衣。

一路走到了海線,我決定往石梯坪的方向去看看,但因為雨真的太大了,只好走海線回花蓮囉!
媽呀!天殺的,我有自虐傾向,好好的路不走,走什麼海線,臉被雨打得痛死了,
全身淋得濕濕的,真不知我是該佩服自己還是該被自己的傻給氣死。

就這樣,終於回到花蓮市區,到住處休息一會兒後,雨勢也停了,就又開始往外跑了。
順道一提,花蓮的遠東百貨不是倒了,而是搬家了,呵~

花蓮市還是有很多地方可以走走的哦!其實是因為我也不知下次何時才會回來花蓮了,
所以,再累還是要到處去看看,你就知它在我心中的位置了(吐!)

cats.jpg  

先到吉安慶修院走走吧!
其實很早就知道這地方,但因為覺得應該和觀光書上寫得一樣沒什麼特別的,
這次我失算囉!這個地方你要親自來才能體會為什麼它值得來走走,
此院是為了供奉了日本佛教高僧弘法大師而設立的。
裡面有八十八尊石像,為昔日真言宗弘法大師在四國苦練修行時所設…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此地參觀和上網爬文哦!

0303-2.jpg

到了這裡,有種讓人心靜平和的感覺,真的有種來到日本禪寺的感覺,
而每個進來的朋友們也很自然的靜靜的欣賞這院裡的一切,很自然的融入這氛圍之中。

真的很推薦大家來花蓮的朋友,來這會有另一種體驗和感受哦!

02080007.JPG  

因為收集百年幸福章,到我從來不會下車的吉安車站這走走看看囉!
吉安鄉算是花蓮比較大的鄉鎮,的確火車站風貌很有花蓮人的風格,忍不住原住民腔都出來了XD.

cats01.jpg  

天色也漸漸晚了,好像我從來沒好好的看過夜晚裡的花蓮市,這次就到位於花蓮美崙的翰品酒店走走吧!
記得去年暑假在網路上看到這像魔術方塊的外牆吸引到此一遊後,這次來看看它晚上的夜景是如何呢?

cats02.jpg  

魔術方塊的魔力真的還是深深吸引著我,白天晚上都好看,這應該算是花蓮新景象了吧!

最後,為了找「大王菜舖子」走著走著過頭了,意外看見了花蓮港夜晚景色,
大船靠岸,靜靜的停在那,有種大船入港遊子回鄉的歸屬感!

吹著晚風,享受寧靜片刻後,最後終於找到隱身在安靜巷弄裡的大王菜舖子。
應該說這是近幾年吹起了環保慢活風,有機天然更是成了現代人養身的重要課題,
大王為了理想來到花蓮經營大王菜舖子, 他成立這個菜舖子是希望可以享受新鮮,守護自然及支持農夫。

cats03.jpg  

我也是第一次來到這裡,看見這些看似營養不良,其貌不揚的蔬果。才知道它們是產至最原始的產地而來的,
無毒天然,不像我們平常在市場裡看到那些改良的精緻農產品,看得出來它們很單純!很原味!
這就讓我想到老家自個兒種菜,採菜的情景,是一種享受和幸福。

和大王聊了一會兒,因為他們也在忙,所以我也不多留準備要離去了。
而今天也在這寧靜的花蓮港結束了第三天花蓮之旅。

R0037640.JPG  

 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剩下一天在花蓮的時間,接下來要去哪呢?儘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克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