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第二天,我決定走台九線來個東部山線行,
今天要去壽豐、豐田、鳳林、光復,來個深度小旅行吧!

02140015.JPG  

早上一樣賴床到九點,懶洋洋的用到十點多才出門,
騎著摩托車這次走往吉安方向的路,市區往吉安的一條街道,我也忘了路名了,
基本上,我也不太會記得路名,只知道怎麼走,對我來說已經很厲害了喲!

02070007.JPG

波斯菊處處可見,但就是特別會被花蓮的波斯菊田吸引,讓我的王子為我留下到此一遊的蹤跡吧!

0302-1.jpg  

沿著街到的路走,發現路旁有個公園,裡面有個大船造型的遊樂器材(右上),
讓我停車在那玩耍了一下子,今天雖沒大太陽,沒下雨也算是好天氣了。

一如往常走在台九線上往壽豐的方向,突如其來的想繞道探險一下,就發現在心型葉子的農作物,
看了讓人心情好,一整個的心型葉子,其實它是芋頭哦!長這麼大第一次看過芋頭的葉子(右下)。

近年來花蓮變成很多慢活者的重要必到之地,我也有買了一本「花蓮小旅行」這本書看了一下,
它裡面有說到花蓮縣這裡有很多的煙樓,但我看了照片後,我印象中,吉安也有個煙樓,
於是想說用幾分鐘時間找找,若沒經過遇到就作罷了。

02070003.JPG  

沒想到,就這麼誤打誤撞的找到了南華煙樓(蕭家煙樓),這是我印象中保存最好的古蹟,終於被我找到了。
因為怕打擾到住戶,所以我也只外面留下這全景了,有機會去走走的朋友可以看看哦!
但麻煩台灣人有點公德心,不要自己玩得開心去打擾到住戶,這是禮貌好嗎!

留下它這古蹟的倩影之後,我就真的要出發到壽豐去了,花轟山線行GO~
壽豐到囉!因為以前在這念書,所以鯉魚潭那些我就不去了,所以也只在街上找了一下古早味早餐店就走了。

路上的風景總是比目的地來的讓人印象深刻,耐人尋味,騎在台九線上,看見一戶人家,
外面有國旗升起,我心想現在還有人在升旗,也太酷了吧!那等一下我回程一定要看他會不會降旗,
告訴各位,他真的有降旗哦!這點讓我覺得也只有這裡才有奇景現象了,真的是超酷的啦!

0302-2.jpg  

接下來到了豐田,曾經在這兩年的時間,豐田社區其實很小的,但就是因為它小,
所以很多東西沒被開發這麼快,但算算我也有五六年沒回來看看了吧!
這裡真的有被小小的規劃一下,值得一提是保留原味風貌,至少不是新的舊品。

豐田有間二手舖子-五味屋,有來自各方的志工幫助一些偏遠的學生,募集一些二手物品來賣,
將學生如何自己賺錢,賣東西,我覺得這讓我很佩服的地方。
若有機會,大家可以清一些二手物品寄來這裡給他們喲!
平時營業時間 :  每週六、日   9:00~16:00,因為雪小莉我呢!去的是平常日所以是關著的。

02130030.JPG  

豐田其實還有很多古蹟可以去逛逛走走哦!反骨的我呢!又被路邊這小小廢墟給吸引住,
一個人在那玩自拍玩得很開心,哈哈哈

02130033.JPG  

都說是花轟山線行了呀!當然就像腦袋出搥一樣嘛!偶爾會發現新東西,加上我又是個好奇寶寶,
連個路邊一片小花田我也玩得超開心,後面遊記看了就知道,呵!

0302-5.jpg  

在豐田社區的尾端,有間新開的老屋複合式餐廳- 禾田野 ,我就停下車在外餐廳外走走逛逛,
在北部很多這種餐廳,加上我從讀書時就常去這種餐廳,所以就沒進去用餐了--->網友推薦文

外面四週的建築有稍作整理但保有原味,這裡讓我停了半小時在這玩耍,推薦下次有來花蓮小旅行的朋友哦!

0302-6.JPG  

繼續往鳳林、光復的方向騎下去,天氣有點轉涼了,熟不知天然的冷風臉部SPA又來了,
天啊!我都快成了冰凍人了啦!還好姚老大有借我防風手套,還有我必戴的口罩,
你們看到我照片都算正常,當到目的地的那一刻,
我的頭髮打結的我都快去剃光頭了,而且是塌到像剛洗完頭。
但是,我為了堅持要為我這十日小旅行,硬要為自己留下紀念,
說實話,我也是蠻佩服自己的毅力的啦!

02070004.JPG  
(各位,你看我那快睡著的雙眼,就知道我有多堅強了@~@||| )

說實話,鳳林也很小,但教堂很多,而且每間都很有自己的Style,到時我再整理一篇有關收集教堂的文章。
鳳林有兆豐農場、煙樓,對我這鄉下小孩應該是見怪不怪了,所以我就不走囉!

來過花東的朋友就知道,在車上的時間一定比在目的地的時間長啦!
我就這麼一路享受著大自然風中臉部spa來到了光復糖廠,這也算是今天最後一個目的地啦!
這麼沿路走走停停,我也該心滿意足在這裡劃下完美的句點囉!

02140026.JPG  

02160012.JPG

相信有看「比賽開始」就知道,此劇有到這裡取景哦!
阿嬤照相館就在光復糖廠裡,因為看到有個妹妹一個人在那玩,加上我也不想永遠只有一個人的照片,
我就求她和我合照,還好我面善,害羞的妹妹終於和我一起留下這開心的合照了。

光復糖廠是這幾年才被再整理開發後,把一些日式建築和廢棄的工廠重新規劃經營。
現在也算是到光復必到之景點,裡面真的很大,很適合走走看看哦!

0302-3.jpg 

接近傍晚了,又下起毛毛細雨,所以我也要準備騎車回花蓮市區去了。
在回程的路上,看見了一個搥球運動場,有很多叔叔阿姨在那打搥球,
旁邊有一圈的原住民藝術品,讓我不管下不下雨也要停下來拍照,呵。

0302-4.jpg   

這個藝術品叫做樹豆的故鄉,是馬太鞍部落的發源地,馬太鞍部落分為16個年齡階級,
所以柱子上有16個圖騰,依著順時針方向,由最好老的階層開始,
16個不同的圖騰象徵著慎終追終的意義,也代表著馬太鞍的倫理與傳承。

第二天花轟山線行任務達成囉!開心托著疲累的身子回花蓮去囉!

 

 

PS.朋友們,我的流浪記中會有連結,這也算是我遊記讓大家小小發掘的地方哦!
我就不另外標出連結和資料了,請各位耐心看完我的遊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克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