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花博已經正式開跑快一個月了,一打開電視滿滿的都是人,
但是這週是台東縣週和南港區的半價優待週,所以,我就決定選擇在週一(11/29)去啦!

因為我怕買票也會大排長龍浪費很多時間,所以,我就先在小7的ibon先買票啦!
這可是個方便又省時的好方法哦!

當天早上,本來還以為自己傻傻的自以為聰明的先買票,
結果…,過了五分鐘後,看見購票處的跑馬燈顯示:
在7-11等通路先行購票者到團購票旁的窗口直接兌換成票卡即可。
(各位…可想而知我是多麼口愛了吧!唉~)

買到票,你以為結束了嗎?沒有…惡夢即將開始,排隊等進場。
我只能說:台灣人除了愛排隊擠來擠去以外,再來就是秩序有待加強,是大大的要加強。
這也不是管理朋友們能夠克制的,但有此可見,我有一個好方法,
如果呢!你們是呼朋引伴去的人呢!可以請一部份的人去換票,
其他人先去排隊,這樣比較省時。
那天我是一個人去,所以,我一個人乖乖排隊,只是我覺得很吵就是了。

那天我是選擇早上8點半到新生公園出口處為我今天的第一站,
因為想說反正這麼早排看看,如果有排到夢想館的票就不用來第二次了。
我要先說,我看到很多節目上介紹加上我自己一看那館別名稱,
說實話,我只想去夢想館。

一進場之後,大家是用衝的丶跑的,沒過幾分鐘就大排長龍,
等我走到排隊列時,已經發到下午三點的囉!
但我還是排看看,反正我一整天都在那,排到晚上也無所謂。
很幸運的,我排到了晚上7:03的預約券。

排隊的時候,有個媽媽和我聊天,
歹勢!我出外真的很容易遇到媽媽丶爸爸和我聊天,但我也挺喜歡的。
他們很熱心,也很可愛,有長輩緣算是不錯的吧!我想XD

排好票之後,那位媽媽很熱心和我說可以去養生館拿票,那裡很少人,
我本來是心想,我沒想去那館,但她都這麼說了,反正也是要先逛新生公園區,
就走過去拿票了,的確是很容易拿到票!


先說我那天逛花博的幸運事吧!最後再把我逛的路線告訴大家。
走完新生公園區已經是中午了,在附近的台灣美食區吃完中餐後就搭園區的接駁車到大佳河濱公園,
一到大佳河濱公園就看到毛毛蟲在遊行哦!因為我事前只聽到妹妹說它下午才會出來走動,真是太巧了。
後來就到圓山區流行館那前進,因為之前就想買圓形陶瓷做的限量便當,
一到就先問服務人員在哪買的到?加上我沒看時間,很巧的剛好有人在排,
而我也很幸運的排到買到了^^。


那天,天氣晴。
我也很幸運逛了80%的花博,唯一一個比較可惜是,我應該要先去兒童樂園那一塊,
晚上再去流行館,一天從早到晚一定逛得完。
但前提是看個人喜好而定,前年有去過北海道富田花海的我,對花博的花海倒覺得還好,
但說實話我們的花博,會定期換花哦!

所以有時候去,有一些區塊會沒看到,所以可能至少要去過兩三次,
但也是要看個人喜好,以整體而言,我覺得辦花博是對的,很有國際觀哦!


 我的花園散步路線:

新生公園區 夢想館排預約券→ 養生館拿預約券→ 迷宮花園附近→ 林下花圃花海區→ 花夢廣場
→ 養生館→青青步道→特技表演→ 花茶殿→ 閩式庭園→ 台灣美食區用餐→ 綠築曉徑

大佳河濱公園區 毛毛蟲遊行→行動巨蛋→ 大地花海→ 兒童探索區
→ 台灣文化植物丶蔬果饗宴區(希望噴泉在換花)→ 花圃競賽區

圓山公園站 排限量便當→ 西安庭園→ 流行館排隊約30~40分鐘才會進去→ 行人陸橋
→ 寰宇庭園區→ 舞蝶館(16:30 百合戀表演)看了10分鐘後離開→ 風味館附近走走
(美術館平日也可以進入,所以不用急現在進去)

行人陸橋拍流行館燈光秀→ 取限量便當吃晚餐→ 爭豔館→西安庭園夜拍→ 光影森活走回新生公園區
→  台灣美食區→ 準備進入夢想館(參觀40分鐘)→ 未來館丶天使館→ 夢想庭園  GO Home.

PS:
1.很多需要排隊入場的館別,可以留在下午4.5點再進入參觀,因為早上大多是遊覽車丶旅行團丶學生,
若不急一定在某時段要離開,可以好好待在那一整天哦!花博裡有很多美食小吃而且價格很平民,
只要帶著水壺就可以去囉!有很多地方有飲水機可以提供裝水哦!(我覺得很貼心的地方)

2.園區內的接駁車都是免費搭乘的哦!而且很多班,不用擔心等很久。

3.有些館我是本來就沒興趣的,所以我沒去。我唯一沒逛到名人館和地景花海那一區
(因為在舞碟館那回到流行館這已經快5點了,天色已暗,加上那裡是沒有打燈哦!),
還有希望噴泉在換花工程被圍起來看不到。但我覺得還好,因為5年前就去過兒童樂園了。

4.流行館是唯一一館晚上還大排長龍的館,它真的是台灣之光。我很推薦去看哦!
雖然一直聽到很多媽媽們說她們朋友說最不要看的是這一館,我很想和她說:「你一定會後悔。」

5.愛花人士可以買全期票,想幽閒逛完花博可以買三日票,
爆肝族可以買一日票,但請把流行館排最後,因為它白天晚上都很美,而且都有解說員,去了就知道。

6.一日票丶優待票圖案都不同哦!夢想館卡片上的花朵不會有一樣的。

以上是我去一日花博的分享,提供給大家啦!
當初,我看到這麼多人還和我同事說,我應該來一次就不來了吧!
但是逛完之後,我想我會再去第二次丶第三次,因為有時是和不同人去有不同感覺,
它定期會換花,應該也會有所不同的視覺感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克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