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機場遇到卓別林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一個市集日復一日的日子裡,突然來了一個不速之客,
會帶給大家什麼驚喜和火花呢?

每個人都可以是別人生活裡的卓別林。
黑白色帶給別人一種時空背景的故事交錯感是我愛上它幽默的理由。


就讓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shoy by LC-A
Film:ILFORD PAN 100
model:雅為
地點:台北萬華區南機場
天氣:大雨天+陰天
沖掃店家:達蓋爾

更多照片請至 flickr 和 lomography home.

交通資訊:

開車:
1.忠孝橋進入北市經西寧北路至中華路一段→右轉→會經過西門町→
進入艋舺大道口前過廣州街時→走左側往中華路二段方向→經和平西路→
汀洲路→莒光路→西藏路→看到85'c咖啡店→抵達
2.中興橋進入台北市→下橋右轉環河南路於第一個紅綠燈內街左轉
至康定路華麗飯店右轉→直經艋舺大道(萬華車站)至萬大路進入
→西藏路待轉→於下個路口中華路二段右轉既可到逹

搭車:
1.從 台北車站(開封) 搭乘 249 至 大埔街
2. 從 台北車站(忠孝) 搭乘 212(直行車) 至 大埔街
3.可搭乘12、30、253、281、249、
   204、223、250等公車於「南機場公寓」站下車,左轉進去

--

構想來源:

當初,是因為一個同事要拍婚紗照,讓我對南機場多了一份好奇。
自從看了許多人的照片後,我有個想法,
就是把這老社區丶老市集加點不同的元素試看看。

因為它的老讓我想用黑白底片拍攝,
多了那麼一點復古和懷舊的感覺,
這讓我瞬間想到卓別林的畫面。

萬華區一帶的居民都是在這生活很多年的老鄰居了,
他們有的是人情味,有的是人與人之間的信任,
但如果來點幽默的元素是不是會讓他們生活更有趣呢!
於是,這個構想我就和雅為妹妹討論了一下,
因為她的舞蹈天份,我就完全交給她自由發揮,
我只是邊走邊找地點,告訴她也這可以做些什麼?

她的確也讓我很驚喜,加上因為我希望她和居民有些互動的同時,
有個店家老闆很大方的讓我們和他拍照,
也藉一點居民的動作當背景拍出一個很幽默的畫面。
今天去拿沖掃作品時,其實心裡有點擔心,
因為拍攝的當天是雨天,而且是大雨天。
但拿回來之後,的確沒讓我失望。

非常感謝我的MODEL,願意陪我下雨天一起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克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