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另一半是a people...?或是 a cow...?

推薦指數:心心心心心     激動指數:水滴

--

這個故事都在一個歡愉之後開始,
女主角Jane天真的以為自己遇到MR.RIGHT RAY.
就在互相決定要找個屬於倆人世界的窩的同時,
RAY因為前女友的冷靜回應而懼步失蹤,之後提出分手。

Jane頓時失去了她以為的真愛和住的地方,
剛好同事Eddie有空房分享給Jane.
Eddie的花心行為讓深受失戀打擊的Jane受不了。

有天早晨,Jane看到一篇有關動物求性行為的報導,
於是開始搜集相關資料,研究一種「新牛理論」
就是公牛與母牛交配後,只會再找新母牛交配,
絕對不會找曾交配過的母牛,而經常帶女人回家一夜情的室友Eddie,
就成了「新牛理論」最有力的臨床實驗證明。

在朋友的鼓勵下,Jane暱名寫了一篇有關「新牛理論」的報導文章,
結果意外的廣受回響,更成為各大節目邀請,當然連公司也不例外,
因此以為自己的論點是對的。

一天,Eddie和Jane說起受不了新女友的行為,因此鬧得不悅。
Eddie發現Jane的行為和觀念有些偏差而發現她正在看一些動物求性行為資料,
而大吵了一架並告訴Jane,男人是People而不是cow。

耶誕前的前夕,Ray主動約Jane一同度過,Jane動心了。
Eddie發現後並留下去處,希望如果Jane想找人談心可以到那找他,
結果和上次一樣,等待又是一場空,Jane非常的失望難過,
過了幾天後,Eddie以朋友的身分安慰Jane:「Ray不是最後一個人。」



微妙的火花因此產生,Jane認為一切只是個錯覺而作了個合理的解釋。
最後Jane以暱名者用連線的方式上自家電視節目受訪,
在節目上檔的前一刻,Jane願意在眾人面前承認自己就是匿名者,
也在同時,勇於說出自己的一切「新牛理論」只是為了發洩,
為了自己的失戀而憤怒所有的抒發文字,
當有個人會在你大哭之後,告訴你「Ray不是最後一個人」時,
我發現了我真正的MR.RIGHT                                Eddie.

--

相關連結:
Someone Like You... (2001)

後記:

很久沒有寫有關電影的分享文章了,
這部是我在春節接近尾聲時,在家無聊看PPS看的,
其實我覺得自己在某方面和Jane同感,
就像陶子說的受過傷才知道什麼是愛,
但我還在試著去接受和感受(目前 No Feeling)

可能是聽到很多身邊同學丶哥哥們啦!
「老公你為什麼會娶我?」
「因為你胸部大。」
各位女性們,呀!我和你們一樣的直覺反應就是「XXX的!」
沒錯,誰聽了不會怒火中燒,天下烏鴉一般黑啦!

但說真的,後來聽了一些女性朋友的說法,
「可能他們只是說比較白而已。」有一點覺得火沒這麼大啦!
這部電影說到一個重點:~a people, not a cow.
是啊!我也相信人和牛是不一樣的,除了生理本能需求外,
和牛不一樣的是感覺和腦袋吧!

不管文化開放或保守,不管國家和人種,不管男人女人
都是希望自己能夠遇到適合自己的另一半,
重點是這個人是你要的嗎?你們在一起快樂嗎?
這很重要,不是金錢能夠秤出來,不是長相來決定的。

即使說得再官冕堂皇的話或是一副無所謂的人,
回到最終點,還是希望自己也能幸福不是嗎?
不希望自己這樣又何必把很多事合理化呢?
就好好享受當下的你和你身邊的他/她吧!

祝    大家         情人節快樂!  單身要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克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