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相信希望存在著
一個人很容易卻很難
然我只是想要一段刻骨銘心
依然活得自在享受
屬於我的每天用力感受幸福

                                                                   ----推薦 陶晶瑩「我愛故我在」

 


在那裡停留著丶守護著
起曾經度過得每個午后時光
知你原來在他處卻心在何處
拚了命的想喚起你心深處
啡般的思念喚得你我的共度


                                                                        ---推薦 蘇菲.金索拉 「還記得我嗎?」

 

--

很久沒有推薦好書給各位捧油們,
這兩本是都是我在2009年買的書和看完的書,
第一次用這種「打油詩」的方式推薦,
我想,我對我來說是我2010年的寫作新開頭,
希望大家能喜歡這種開場排的方式啦!

陶子,一直是我很欣賞的藝人,
聰明丶反應快丶多學多聞,最重要的是她嫁了一個真心愛她的老公,
從「愛喲」這本書開始,就能看出陶式風格的文筆,果然名不虛傳啦!
我會覺得用周圍朋友的實際故事和體會和大家分享,
很有我的tone調,我想這應該也是最能說服人的文字語言啦!
等了很久,果然沒白等,也更不負我望(其他讀者我不敢保證XD)
看了讓我有種認同感,還有一種反應就是:哦~原來是這樣啊!
驚嘆句出現XD   如果說這是一本兩性的心理類別書籍,
我覺得還蠻恰當的,總之呢?有興趣的朋友,
不管是單身丶友達至上戀人未滿的男女丶戀愛中丶剛結婚或是結婚好幾養的
建議買來看哦!不會後悔哦!至少笑一笑也不賴啦!哈哈哈

第二本「還記得我嗎?」,是有次我暑假搭火車前買的,
蘇菲.金索拉,大家應該都看過或聽過有部電影「購物狂的異想世界」的原著
我沒看過這部電影,但我只到了書店晃了一下,看到了她第二本著作,
旁邊擺著是暮光之城,有個女生一直找那一套書就算了,還每本給她拿來檢查
站在一旁的我,心想:書是拿來看,又不是放在書櫃裡摩拜的,
有必要這麼吹毛求疵嗎?二來,本姑娘會先看一下書名和封面,
總覺這好像不錯看,好吧!就它了。

哪知,一上火車看了第一頁就一直給它看下去,
這可是我第一次在火車上看書,而且不會頭昏和想睡的一次,
我用了不到兩天的時間看完它,就好像看電影一樣,
我只能說作者文筆好丶中文翻譯翻得很好,是一本文字電影書,
對,這麼說它一點也不為過哦!
一樣,老話一句,有興趣的朋友,推薦買來看哦!
不愛看翻譯書的人,這本絕對讓你刮目相看丶改變你的成見哦!

--

延伸閱讀:

圓神書活-我愛故我在  陶晶瑩著

馥林文化-《還記得我嗎?》蘇菲‧金索拉 著

女人就要有點壞——陶晶瑩
 
送一首打油詩:

你變成他的樂趣
他變成你的玩具
他生活真無趣
拚了命的找交集
心理的焦慮轉為執行力
你的反應他的心情
當玩具變樂趣  樂趣需要玩具
一拍即合的能力  化做一道彩虹一樣的美麗                   ----雪克莉    星情 

--

貓爪子Q&A:

很多人問我,你的創作需要花多少時間?
我只能說我的創作真的是即時創作,只要當下有FU(燈炮亮了)就有文字出現。

平常都看什麼書?都看很多書嗎?
我,不算常看書,我買的書比我看的書還多XD

為什麼會有這種靈感?
學大作家們的一句話:生活中,不管一部電影丶一首歌丶一段MV丶一個朋友的故事等
都會是激發創作的來源,所以創作的生命無上限。

我常覺得,創作就像一句話「天下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在現實生活中,我應該歸類在懶女人,但創作上,我是個喜歡腦力激盪的吧!
腦子是看你要不要動,沒有什麼天才與笨蛋的差別,你說是不!

PS:以上只是玩笑話,我是個害羞的女生,請多多指教!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雪克莉 的頭像
雪克莉

SO that's me. 雪克莉の花東旅攝

雪克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翁翁翁
  • 陶子的那本書課堂上有人介紹過耶~
    你也很多才多藝:p
  • 哈哈哈,過獎了,我能夠把這個多才多藝,變成多財多藝會更好呢!

    雪克莉 於 2010/01/30 23:2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