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位在孤兒院長大的小女孩。
一位在小酒館駐唱的女歌手。
一位才剛入行的女裁縫。
一位過瘦但是幸運的交際花。
一位墬入情網的女人。
一位身處在保守年代的改革者。
這就是香奈兒創辦人Coco Chanel。

看到這短短的片頭介紹,就引起我想知道她是如何成為一名成功的女性,
這部片是由我愛的法國女星奧黛莉朵杜主演的,
電影海報一出來時,我一看就覺得她真的是太適合不過了,
有那種女人的堅韌和不服輸的個性,表現的很好丶很入戲。

在那年代,法國對女人的限制是很多的,Gabrielle Chanel(嘉伯麗.香奈兒)
帶著她最大的信心丶膽量和獨樹一格的風格,不斷的用自己的方式闖出屬於她自己的一片天,
而片中有提到她這一輩子的摰愛亞瑟卡柏(Arthur Capel),也是鼓勵她做自己的「男孩」。



當然成功並非偶然,也並非全然是只給準備好的人,而是給有膽量的人。
COCO也因男孩的鼓勵下,成功將自己設計獨特有風格的帽子,口碑遠播,
雖然她的摯愛因一場車禍而離去,但Gabrielle Chanel持續為自己的設計而努力,
而成就了她的心血,永遠的Coco Chanel。

片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Gabrielle 看不慣很多名媛的穿著和假惺惺,
還有她那不管別人眼光丶衷於自己品味的個性,而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而電影中也是Gabrielle早期的設計作品,我看了超愛,那種簡單又優雅的顏色和線條,
一直是我認為這就是時尚的品味,就是這麼簡單,但無懈可及。



在電影中,她和卡柏一起去參加舞會的那套禮服,真的很美,也很與眾不同。
正如香奈兒所言:「女人什麼顏色都會想到,除了沒有顏色。我說啊,
黑色無論怎麼穿都很美。白色也是。這兩種顏色具有絕對的美,協調得無懈可擊。」

一個時代女性的精神‧Gabrielle Chanel(嘉伯麗.香奈兒)。




奧黛莉朵杜說:「這次演出CoCo Chanel,我才理解她的才智有多出眾。
她的人生可以作為大家的典範,香奈兒是個希望與成功的象徵。
她在當時勇敢反抗傳統與宗教加諸於婦女身上的種種約束與禁錮,
所以這部電影不僅止於獻給愛好時尚的人,這也是部描述女人為命運奮鬥的電影。
因為完全走在時代之前、對生命與對女人有著獨特的概念,香奈兒的品牌才因而誕生。
CoCo Chanel好強的個性、她的氣質、她的自信與她的聰明,
讓她創造出偉大的人生,非常直接、非常誠實。
這個女人從不低頭,她不管別人的看法,不在乎別人所謂的成功,
一心一意成就自己,拒絕將自己的命運視為是種宿命。」

 --

預告片:

延伸閱讀

inf.網路雜誌/美人道-Gabrielle Chanel

COCO Chanel 生平:真相有時比虛構情節更令人驚訝

中文官網:
http://www.wretch.cc/blog/CoCo0821

MSN電影介紹:http://ent.msn.com.tw/movie/story.aspx?id=972

法文官網:http://wwws.warnerbros.fr/cocoavantchan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克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