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03.28  天氣:多雲有雨  時間:下午3點

同行者:我+小樹,共兩枚
地點:天使熱愛的生活
        奇跡
目的:黑香菇生日前夕之想念小樹聚會聊天去

聊聊天,是一件再輕鬆平常的事,
一如往常,愛提前到的習慣,讓我多看了幾點淡水的街頭
心情很平靜,但有些許的緊張,平常和小樹在MSN聊東聊西,
好啦!今天要見面啦!看你要聊什麼?(腦袋轉了好幾圈,只差眼睛沒脫窗)

來了,來了,還好就這麼自然聊了起來,
果然有緣,真的是很符合一切都FU的我和隨和的小樹,
就這麼聊到了「天使熱愛的生活」,第一眼:櫃檯很小,樓梯很小。
走上二樓,只有一個「好」形容,有什麼比這View更好的呢?
只是冷了點,但很喜歡,可能是跟對人來到對的地方吧!XD

這裡不賣餐,只賣悠閒自在+咖啡點心,請各位看官們就看著辦吧!
點了咖啡後,拿出我那買來一個多月未開拍的海鷗4B,開始研究,
結果,媽呀!和小樹的海鷗4A不同啦!我的是裂相對焦,該死的。
好啦!真是…只差我沒把它丟到泥巴裡,因為前面是泥巴,不是河 Orzlll
「怎麼都一直對不到啊?」
「好,我決定把它賣了。」
這是我拿海鷗4B的第一感想,那和Lomo Lubitel 166有什麼差別?
(有,它比Lomo Lubitel 166便宜一半,唉呀!這不是重點啦!)

最後,搞了老半天,老娘聽小樹的勸,先玩一卷來試試,
上了底片,焦距調到無限大,先這樣拍,自己再慢慢學對焦吧!
畢竟我是大人了,不,是快邁入敗犬年齡的女性,有耐性是必備條件之一。

我們聊東聊西什麼都聊,但聊到了一個嚴肅的話題,就是拍照的心情,
是的,感同深受,很多人玩Lomo就是因為它可以很隨性,沒有任何限制,
包括人丶時丶地,只要按下快門就行了,更白話就是你有手指頭就可以拍照了。
也許很多人玩Lomo是看了很多別人的作品而愛上Lomo,
而又有多少人是一直堅持這初衷的呢!簡單表達自己所看到的。

不暪您說,我也曾經迷惘,不然就是胡亂買相機或是跟隨什麼之類的,
慶幸的是,善變的我讓我在這迷惘中只游盪了不到一個月的時間,
我的理性大鐵搥把我敲醒了,對啊!我當初為何愛上底片的?
不就是很簡單的,照我想表達的,照我看到的,抓住那瞬間的感覺,不是嘛!

就如我說過的,如果我今天跑去念設計,我現在可能對很多相關的事物沒了動力吧!
當然我不是說念設計的人不好什麼的,純屬我個人對自己的觀點囉!
很多事,我不愛公式丶官腔化,也許很多人因為什麼種種巧合之類,而有了什麼表現之類的,
但,那是別人,我,只想照我想照的東西,照我想表達的東西,就這麼簡單。

就像我這個人一樣,簡單。(不是指我的腦袋XD)

聽小樹說我很像她一個朋友,讓我的好奇心想去看看她這個朋友,
所以呢~就走到奇跡來啦!奇跡不只是名詞,它是一間活生生的咖啡廳,
這裡有餐點丶有飲料丶有甜點,一樣的也賣你一個悠閒自在,
吃了飯之後,終於這個傳說中和我長很像的朋友出現啦!
一個可愛的姐姐,嗯~我和她聊了一整晚還真不知她叫什麼名字,
倒是她問了我兩次,我叫什麼名字XD.

不管啦!總之,今天晚上謝謝你們,給我一個難得輕鬆快樂的一晚囉!
這是我收到的第二個生日禮物,我很愛,收下囉!(帶著喜悅入睡zZ...)

--

天使熱愛的生活‧La VieRêvée DesAnges Café
官網: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lvhda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233之1 號
電話:02-86312928

奇蹟咖啡
官網:http://tw.myblog.yahoo.com/qijitahka/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清水街95號
電話:
(02)2621-06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克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