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微笑,就可以遇見幸福~
天真富有的女作家於是和理想不羈的窮攝影師,
展開了一段段溫馨動人的旅程……

 

--

之前看到幸福捕手的對話時,還以為是內地的現代劇呢!
結果,看完預告才知道,原來,幸福捕手
是一部以「台灣」出發的優質戲劇,
從演員丶導演丶編劇到製作團隊所有工作人員都是台灣人,
目的就是希望以堅強的戲劇製作陣容,
將台灣極致的美景丶淳樸的風土民情,
藉由真摯的戲劇情感喚醒每一個台灣人最心底的感動
及每個人心中渴望與追求的幸福感。

幸福捕手故事分成四個單元:
第一站:
洋桔梗之戀(第6集完)--三峽鶯歌陶瓷老街,嘉義的洋桔梗花田
第二站:
芒果的滋味--盛產芒果的台南玉井丶台南安平「安平樹屋」
第三站:
泥人--愛情故事館及石頭屋蓋的泰雅族老教堂
第四站:
茶言觀色

 

這好像N年前的一部「幸福列車」很像,也是這樣小則故事的方式呈現,
每一個單元故事都有一個讓人啟發的意義在,好像是韓國的童話故事,
一直都很喜歡這種故事表演方式,就好像看一部有畫面的故事書一樣。
回想起,從國中就一直不喜歡上歷史課,因為總是亂七八糟的,又血猩!
上課好無聊,不像我愛的英文和數學課一樣好玩。
如果歷史課用講故事的方式來教課,不知效果會不會比較好咧!
而且也比較知道為什麼這些歷史人物的堅持,才有今日的民主…XD

國中時,很流行看小品故事集,像荳荳的故事丶鄉間小集…還有侯文詠的淘皮故事集,
好像成了那時我們的課本一樣,必看的課外讀物,想起以前為報告找資料的日子,
就覺得分外的充實和懷念,現在出社會,好像很多事都是為了績效而做似的,
雖然我不屬於這種人啦!但想想,真的是社會是現實的啦! 

 

 

還有啊!記得之前看了豆導的「吐司男之吻」和蔡岳勳導演的「名揚四海」後,
一直對台灣的戲劇有著莫名的上癮,雖然在拍攝的手法和故事編排上有些許的不完美,
但有時候越是平淡的東西,越是耐人尋味,回到初衷的心情,讓人重新振興的感覺。

加上最近很多偶像劇王小隸老師的「波麗士大人」丶週日偶像戲「不良笑花」丶「無敵珊寶妹」等,
自從看完「海角七號」之後,一直都有在週末看偶像戲的我也發現自從「命中注定我愛你」開始,
偶像劇好像有很大的進展哦!不再像之前一路的模仿,倒置很多泡沫化的偶像劇期。
真的很可惜,現在看到台灣在劇戲方面有自己的權示方式,這是指日可待的哦!

呵呵,大家都知道,八點檔的電影台最好看,但是,可能是家裡的習慣影響,
所以我們都會看八點檔啦!(嗯~這好像是老人的專利耶!XD)
我們八點檔看完「千金媽祖 懷玉傳奇之後」,本來都會看一些綜藝節目,
但是,說真的綜藝節目好像做到都沒主題可做了,有些無聊。
剛好,現在每週一~四晚上10點有「幸福捕手」,也順理成章了成了我們每天必看的劇啦!
(聽說公視「矽谷阿嬤」也很好看,但是我沒在第一集看,所以…)

昨天晚上去河堤散步的時候,聽了妹妹公司同事說她很妙,感到好笑之外,
回想起來,我們家的小孩好像真是電視兒童耶!就是那種時間到就在電視機前準時收看的那種XD
記得國小五丶六年級的時候,那時很流行港劇,港劇也成了每週到學校和同學聊天的話題,
那時,每週六晚上10點,爸爸一家都會陪我們看完港劇才上床睡覺。真的很懷念說~

雖然我們都長大,在外地工作,但只要有休假或是有空,我都會想辦法回鄉下去,
吸收那新鮮的空氣,有別於都市的寧靜,和綠油油一片的稻田,
騎著腳踏車到附近公園走走,偶爾看到全家大小和動物散步的悠閒畫面,
這才叫享受自然,貼近自然嘛!

現在為了節能減碳,吹起一股騎腳踏車熱潮,鐵馬也瞬間漲得一個不像話,
而且騎腳踏車,包得跟肉粽一樣(全附武裝)真的很像去打戰一樣,
真的享受騎腳踏車的樂趣,恐怕在鄉間小徑才看得到了,
這時,分外覺得自己很幸福,在鄉下長大,當然啦!鄉下的小孩韌性特別強哦!

--

後記:

這幾週,我自己身體上起了變化,好像得了嗜睡症一樣,
又不停的作夢,奇奇怪怪的夢不知哪冒出來的,
所以,才會累積了很多照片都還沒處理,很多東西也還沒發表,
一直想和大家分享我的點滴,但是,我的體力卻讓我無法負荷,
請再等我一下下吧!

下週應該會好點了,到時再和你們分享一些快樂的事哦!

 生活點滴》幸福快捕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克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