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花店沒賣玫瑰花?不是因為他浪漫,對舊愛戀戀不捨。
而是,「是刺。因為玫瑰有刺。
 或許是玫瑰討厭別人說她漂亮,說她可愛。 」
「不要靠近我,不要觸摸我。」
「對不起,我和其他的花不同。」



「我的夢想是      花,房間裡擺著花,春天紫羅蘭,夏天向日葵,秋天…
    如果碰到什麼特別的日子,一定要玫瑰哦!」

一開頭播放著一個女生的錄取帶,然後就看著一個男生手拿著玫瑰一直跑跑跑,很急的樣子,
讓人覺得一定是個不良少年,想在妻子的最後一刻,送上一朵玫瑰花,但一切都來不及,
男生因此覺悟剪短頭髮,獨自撫養小孩長大,這個男生就是英治。就這樣八年過去了~

小女孩 雫長大了,是國小二年級生。劇情安排在某個雨天,花店外出現了一個不速之客,
也就是美櫻。看視正常的劇情舖成,就這樣接著下去看~
原來美櫻是一個西安院長派來報復英治的,而且還不只設下美櫻這支旗,
在一次送花到牛郎俱樂部時,遇到了直哉為女友墮胎而偷錢,英治因此帶他回家,
本想借由直哉扮布偶讓雫拿下頭巾,但~又失敗了。

一直戴著頭巾的雫,讓英治不知如何是好?
還有一個叫CHIRORU,到底是人還是??
英治想到用【北風和太陽】的故事
和雫表明自己的心情,
「知道北風和太陽這個童話嗎?」
「旅人的外套要被北風吹掉時,用兩手
緊緊地抓住外套,但是當有暖暖的陽光
照射時,旅人卻自己脫掉外套。」
「太陽勝利了,Winner。」
「但是,真正有喜歡的人時,太陽也許就
顯得可憐了,北風可以不顧一切的擁抱它,
但是太陽一但靠近的話,他就會被烤焦,
正因為這樣,所以太陽無論有多麼的喜歡它
都無法靠近他,只能待在他能剛好感到溫暖
的遠方,真是可憐啊!太陽只能這樣做。」



和雫說母親就像太陽一樣,在遠方守護著她,並且告訴雫:
「只考慮自己,只為自己著想,只為自己努力,這種人生毫無意義。」
可見英治和雫的父女之情有多深厚。



第二天是雫的生日,英治一直在找CHIRORU到底是什麼,答案原來是一隻狗,
而在此時又下起了雨,買完狗正要回家的英治,看到在雨天過馬路的美櫻,
這個巧遇的安排,為美櫻和英治多了一份不可言喻的感情,是友情?還是愛情呢?
    
而在【第二話 花一般的笑容】另我印象深刻除了美櫻丶直哉和西安院長間的計謀之外,
再來就是英治和健吾要為菱田太太辦送別會時,英治到處找菱田太太時的情景,
英治對菱田太太說:「即使沒血緣關係,但只要住在一起,也可以成為家人的。」
讓人聽了就感動,英治和雫這對父女的善良和純真。
但也萬萬想不通,為何西安院長這麼恨英治於入骨,連美櫻對此事不解而心有不平。


而在第三話裡,雫班上轉來一位新同學 省吾,是一個問題學生,但
又不解為何他會有如此的舉動和行為,但視忽英治能夠體會他的心情
,能夠和他溝通。

在此時,美櫻獨自到涉谷,打電話叫英治在末班列車前找到她,沒有任何提示下,


  

最讓我感動的是,英治在末班前在車站找到了美櫻時的那段對話,原來,還差一點就找到了。
「童話中王子一定會和公主相遇吧!」
「因為公主在等待,在他們註定相遇的地方,被我這麼一說就不浪漫了。」
「那你就犯規了。」
「對,女人都是很奸詐的,灰姑娘不是故意留下了一隻玻璃鞋。」
「我們下次什麼時候再玩,不許再犯規了。」
「那不是大海撈針嗎?」
「真的就差一點點。」
「我不是什麼王子,或許讓你很失望,還差一點點,我就能找到你了。」
在英治把花瓣放在美櫻手心時,真的很感動吶!


當然劇情還是一直舖下去,
美櫻是一個不信的人,所以,
她決不會去抽獎,但和英治散步時,
經過一家店剛好在抽獎,大獎是電視,
美櫻很想要,但想到自己是不幸的人,
就作罷了,但英治還是故把「白球」
硬說是紅球,讓美櫻開心。

接下來---我覺得劇情寫得很好,
每個環節都是環環相扣的,
省吾的出現,是把英治不為人知
的童年往事,那就是
「無名戰士」
也許在每個孩子裡都有個無名戰士吧!
當你無助時,總是希望它出現吧!


當然,英治和健吾還是決定出面救省吾,
「如果感到寂寞不開心了,哪怕上高中丶大學也沒關係,
到時就來車站前面的花店找我吧!」
「還有隔壁的小咖啡店也行。」
「即使什麼也不說,只要帶上一支玫瑰,我就全明白了。」




你不覺得人和人就像鏡子一樣嗎?
別人對你好 ,你也會想對別人好。
要是別人對你冷淡 ,說你壞話的話,
自己就會想要以牙還牙,心情隨之不佳吧!
如果你真心真意的愛上一個人,
那個人也能真心真意愛你就滿足了。
就好像鏡子的反射一樣。

這段話,好像在為接下來的劇情,做了浮筆。
也將為薔薇のない花屋逐漸帶入高潮之處,
西安院長叫美櫻把英治的錢騙完後走人,
這也讓美櫻不知如何是好?
但為了自己父親的病,還是決定
照西安院長的話做了,


第5話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

英治去美櫻的家送上三色堇,然後就問她有關她老闆為她出錢的事,之後英治就說出,
要為她出錢,原因是要讓美櫻有一個理由推掉老闆的協助,
而理由就是讓她說已經有一個喜歡的人,而這個就是他自己。
而話說到這份上,他如果還不為她出錢,就是沒有資格喜歡她了。

「大概這是世界上的首例,這種繞了一大個圈子的告白」

美櫻如此說,至此英治和美櫻就正式開始了戀人的關係。

這段話,真的是很美的告白哦!呵呵,我喜歡。

當然同時,回到現實身份的美櫻正為此事發愁,同時,菱田太太也告訴了直哉,
自己在醫院看到了美櫻。整段劇情在這有了大轉彎,
在美櫻父親決定轉院時,忽然倒下,必須馬上開刀情急之下,
美櫻只好無奈地繼續為安西演戲騙英治下去。


懂事的雫很貼心對英治說:「數字裡我最喜歡的就是0了,圓圓的吧!和老爸合起來
就是兩個圓了,幫她出錢吧!讓一切歸零重新開始吧!」

 於是英治也將此心意和美櫻說明。



「只要妳以後保持像以前一樣的笑容,像花一般的燦爛,我喜歡妳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克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