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按這裡,就可以看到精彩的照片哦!
也來祝福我一下哦!Happy Birthday to cheryle.

--
「1.2.3到台灣,台灣又個阿里山」我決定在我生日的前夕直接攻頂,
我和妹子本來是想前一天到朋友家過夜,但,想想太麻煩別人了,
所以決定搭著每天只有一班到阿里山上的國光客運上山去囉!

不知為什麼,每次只要坐車就好像得了嗜睡症的我,竟然,醒著!
天啊!我是太興奮了嗎?還是我很了失眠啊!管他的,開心就好。
後來在車上看到一部「藍色初戀」還挺好笑的,一向對韓劇興趣缺缺的我,
為我的韓劇列表多了這麼一項,也算是有收獲吧!

看著看著,播到一半,本想以為是進廣告,原來是被ㄎㄚ掉了lll*口*
換播「達摩」動畫故事,也不錯啦!我在安慰自己嗎??
後來一直在開往山上的途中,一度覺得耳鳴!不知是不是高山症,
所以,先休息了一下子。

凌晨2:20左右到達阿里山,還下車買了票,比預計的時間快了一小時。

後來在附近的小攤販買了一點東西吃吃,暖一下身子,實在是冷啊!
吃完了,也該出發搭凌晨3:10往祝山觀日台的火車了,哇!這麼多人,
而且年輕人多過老年人耶!真是難得!這可是平日少見耶!
原來大家都是有為的青年啊!花哈哈哈

到囉!大家前往觀日台的方向前進,有人還會大喊:「先吃個早餐,大約6點鐘日出才會出來。」
於是我和妹妹先買個早餐及薑母茶喝喝,吃完了,準備一步步走上觀日台囉!
說真的,這又溼又冷的天氣,看到一堆人潮,心裡莫名的溫暖了起來。
後來,大家到了觀日台等待日出的來臨,拍下這美麗的一刻時,
哈哈,又來了,每次都會遇到好人,這次是一群算是阿杯輩份的愛拍族,
和我們聊天,還說他們來這六次了,這是第六次,前五次都沒看到日出,所以這一次再來,
還告訴我們哪是觀日的好地點,而且還不只他們兩個人,還有朋友還沒到呢!
真是可愛的愛拍族,我心裡正想著:如果以後我也有一個愛我的人和我上山下海,
一起去尋這世界的美好,看這世界的每個角落,那該有多好?

後來等到凌晨5點多,因為霧氣實在太大了,看到日出的機率很小,但大家還是堅持再等一下,
等到大約6點左右,連阿杯他們都放棄了,我們也一起下山去了,在下山前,
還告訴我們在樓梯間有顆山杜鵑開得特別美,好像像我們開花哦!後來也在那合影了呢!

雖然沒看到日出,但和我們原先看櫻花的計劃不抵觸,等下次來再看吧!
聽說夏天來看到日出的機率比較大,但是夏天就看不到櫻花了。

後來我們選擇用走的下山去,在途中再去看看有什麼新的發現?
本想一定很多人坐車下去,結果,哇!原來大家都和我們一樣,是用走的下山耶!
真的很開心,此趟旅行,我們一點也不孤單哦!在途中我們還發現很多大樹,
這自然的芬多精,讓我們的心情更加的愉悅,我想這也許是大自然的魅力吧!

走了整整兩個小時,終於下山囉!終於來到美麗的櫻花聖地耶!
因為美麗,所以人特別的多,而且我們來的正是盛開的時期哦!
拿起我的相機,東拍西拍的,好開心啊!這是我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有紅色的丶白色的丶粉紅色的…哇,都好美哦!當櫻花配上鐵軌
是多麼契合地啊!來台蒸汽小火車,那就更絕配了

後來我們往下個行程:奮起湖前進。
坐往小火車的途中,我們讓自己一整天沒休息的身子,小睡了一會兒,
大約中午,到達奮起湖,下了火車,往老街的方向走去,
先是看到山粉圓愛玉,買了杯嚐嚐,後來又逛到一間「奮起湖畚箕湖火車餅 」
聽老闆說,全台灣只有他們有賣,而且很多電視台丶日本台也來採訪過哦!
於是,我們也買了點回家嚐嚐,後來,走往鄉間小路上,看到一個小攤販賣草阿粿
是我愛吃的喲!一定要嚐嚐看,旁邊排子寫著「樹蕃茄」??‧o‧?
問了老闆:「這是什麼?」老闆說:「長在樹上的蕃茄啊!很甜哦!」
因為手上滿滿的名產的我們,沒買它回家,但也算是新發現吧!原來有長在樹上的蕃茄啊!
延著路走下去,我們還走到一個樹林,我也忘了那叫什麼?在那休息了一下,
這難得的放鬆和新鮮的空氣真的是好舒服哦!而且這裡的花草,菜葉長得比我們鄉下還大耶!
真的是大自然是最好的肥料,讓他們長得好大,好美!
後來也陸續拜訪了電影街丶奮起湖博物館,還有經過一間漫‧遊民宿,真的很美,
它算是奮起湖的先進文明建築物吧!

休息了一會兒~腿也酸了,肚子也餓了,來到這裡,當然要吃個奮起湖便當啊!
我們就在附近買了「阿良鐵支路便當」吃,口味算普通啦!我是覺得還是池上飯包好吃!
吃完便當,延著路的另一頭走去,找到了7-11的大招牌,前去逛逛,看有什麼不一樣的,
7-11旁邊就是奮起湖大飯店,也就是7-11裡賣的奮起湖便當啦!
看來還蠻多人吃的,而且我們路過玻璃窗時,剛好看到一家人在吃飯的有趣畫面,
那一家人也尬尷地笑了一下,哈哈,真好玩,看時間差不多下午2點多,
準備前往公車站搭往嘉義的公車下山去哦!

後來到了公車站,結果賣票人員遲遲都未來開窗賣票,我和妹妹還一度打電話詢問,
離公車時刻愈來愈近,結果連公車的影子都沒看到,我和妹妹擔心不能在晚上抵返台北。
於是,提了之前妹妹和同學曾經請路人載一程的提議,有看過「你要去哪裡?」的節目就知道
後來,因為我是第一次這麼做,有點害怕,一直往山的上頭走去,直到看到遊覽車,
還問司機可否載我們下山,因為他們是載旅遊團的,所以沒辦法,會被罰錢。

在不知所措之計下,剛好看到警察在開路邊停車的罰單,旁邊剛好有一台車停了下來,
我們就趕快向前問,他們是不是要往嘉義,就這麼剛好的麻煩他們載我們下車了。
一路上我們還稍微聊了一下,路途中還停了下了,他們說想走一走,
我妹竟然和他們說:「我要緊跟著你們。」花哈哈哈…
那男生還說:「放心啦!不會放下你們不管的啦!」
後來我們跟到後頭……原來是…上廁所啊!真是的~

我們就到旁邊的萊爾富買了一點東西和飲料請他們喝,這麼好心的人,真的很不好意思。
我還問他們是還是學生嗎?原來那男的75年次就工作了,女生還在念護校,
真是對可愛情侶,經過了2個多小時,終於到了嘉義市,他們還貼心的載我們到坐客運的地方。
可惜的是,我沒留下他們的電話,這麼好心的人,一定有好報地~有緣再會了。

接著本想去嘉義的blender逛逛,但因為離坐車的地方有點遠就作罷了。買好票在等車時,
到車站去走走,後來在公車站遇到一個很面熟的人,這是誰啊?怎麼這麼面熟,
原來是我宿友,哇!3年沒見了,還認得出彼此,真是不容易。我們也互相留了電話,好聯絡。
今天真是我的Lucky Day耶!遇到好人,又遇到昔日室友,開心耶!
這真的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了,我要告訴自己:「生日快樂!」


--
PS:阿澎,收到你的生日禮物,真的很開心,音樂真的很好聽,的確很適合我。謝啦!
      阿華兄:你的遲來msn雖沒祝福到,但心意我領了,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克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