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吳哥的日出之美,總是帶著淡淡的憂愁,但又是那麼的單純!



消失了一個禮拜,我去了吳哥窟五天,這次選擇去探索這令人引以為傲的亞洲之地。

在出發前有聽朋友說,這裡非常落後貧窮,所以我們也帶了一些鉛筆和尺來給他們,
後來真來到此地,有種被嚇到和感傷的感覺,聽導遊小周說這裡有錢也不一定有飯吃。
?為什麼?因為這裡物價也很高,加上人民所得太低,而且貧富差距大的離譜…
瞬間有種,身在台灣是我們的福氣呀!感結真的是大大的深刻~

這五天來的金色古蹟之旅中,聽了很多印度神話的故事,還有一些當地人民生活的點滴,
不只看到丶聽到,甚至親身感受,都是那麼真實到不真實的矛盾感結。
因為實在是太像從一個天堂來到地嶽的差異感了,差太多了,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好像我們這些過客打擾了他們的生活,又好像我們是救世主一樣來給他們支援。
那種爭扎感,真的是用言語無法形容的,交錯不已在我們心中,

雖然市面上到處都買得到有關吳哥窟的旅遊書籍,甚至在搜尋打上吳哥窟三個字就能隨手取得資料,
但是這趟吳哥之行,肯定是一定得自己親身去體驗的,那種感動與憐憫的交錯複雜的心情,
肯定是去過的人才能深有同感!打包票的值得去

而在這次旅行中也認識了很多朋友,雖然全團只有15人,花哈哈哈...
但是大家都蠻熱情的,其中像石大姐丶吳氏姐妹花和我們可是成了一家子咧!
去哪都會碰在一塊兒,還挺開心好玩地,領隊還說:「有吳氏姐妹的影子都會是第一的啦!」
花哈哈哈,好像有一點捏!(抓頭) 石大姐就像一個地理老師一樣,石大姐,您果然有作功課呀!(笑!)
雖然我們一度以為你是地理老師,呵呵…但你的工作專業也讓我們學到一些法律常識唷!

我想來過柬埔寨的人一定都有這樣的感受:
「一來是被吳哥的輝煌歷史所吸引,二來又是看見戰後所遺留下來的悲傷。」
而我對它下的註解是:吳哥,就像是一個被上天遺忘的孩子,但又有著上天給予的快樂。
去過柬埔寨的朋友們,你們呢!
這次旅行,在我返回踏上台灣土地時,心中浮起:「台灣真好!」



這幾天我會儘快把照片整理好給大家看,還有旅遊札記,請大家耐心等待啦!

●跟著我的眼睛一起去旅行→【這裡

●看圖說故事--->【看這裡

●用我的文字告訴你它有多美麗→【At the Moment!】

●在一個只有1cm3的框框裡的影→【張開眼,我在他鄉異地裡

我整理好會用【芝蔴語………】告訴大家,請給我陽光和氧氣!都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克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